Clear Resplandor

“我死去,你们就只能看见我的一角;
若能重生,我便能重现我的全部。”

山高水远,后会有期。

【西*??】三年幻想

补档。西*原创人物。

bg,友情向与爱情向无差。


——

三年幻想




我并不是一眼就从人群中认出他的。

最初的一瞥仅是失意中漫无目的追寻着什么的举动,在开始注意那个温柔的孩子时,才回忆起那人有着个最亲近的存在,随之记起有关他的事来。

开始时甚至想不起他的名字,只记得他是来自西班牙,是炽热的太阳,到后来才从别人那里知道安东尼奥这个名字。是我的错,我或许忘记得太多了。

但他显然还记得我,对着我露出笑脸,像冬日驱散冷意的阳光。尽管并不能直接带来对环境的实质上的改变,但,至少,我能在冻僵前再坚持一会儿。

安东尼奥是个很善良的人,他像是世间的一切美好集于一身,我敬仰着,却不敢接近。

“为什么不过来呢?”安东尼奥看向我,纯粹的眼神不含杂质,如同赤子。他笑着走来,宽厚的手掌按在我的头顶。

“我怎么能过去呢?我向往着你,想要成为你这样的人,但是我不配。”

“别这么说。你没有错啊。”

“你只是不知道我都做过什么。”

自私自利,满口谎言,如同机械一样不知道感情……不知道“爱”的意义。

“正如你说,我不知道,所以对我而言,你便不存在污点。如果哪一天觉得自己一个人承担不了,告诉我,由我替你承担。”

他温柔地微笑。

上一次有人这样做,是什么时候的事啊。

泪水不停地落。模糊的视线中,那对清澈的眼睛仍注视着我。

上一次被人注视,又是什么时候呢。

一瞬间的心动,就此喜欢上名为安东尼奥的救赎者。这是第一年。


听见有人说他的坏话,是后来的事。

尽管早就知道他的身份让他不可能成为一尘不染的天使,但初次了解到他的阴暗面时,还是吓了一跳。他的光芒如此耀眼,他背负的罪孽也这样深重。和他谈起那些事,他的表情便尴尬起来。

“别再说那些啦,都已经是过去了。”

“但是我想问问你关于这些的看法。东尼儿,如果一个人犯下不可饶恕的错误,那么她还值得被爱吗?”

一千三百天的痛苦折磨。

失手摧毁了最爱也最恨的人。

安东尼奥听了我的问题,像是没有多想,哈哈一笑,“那有什么呢,只要她愿意赎罪。”

“是吗。”

“谢谢。”

既然如此,我愿意再等一个一千三百天。

“别哭。”他靠过来,指尖抚去我眼角的泪痕。

“你什么都没错。你从未想伤害任何人。你不需要那样痛苦地悔过,那是我该做的事。痛苦了,就发泄出来。无法用言语传达,就靠着你的文字的力量。”

他的怀抱一如既往的温暖。

“你什么错都没有啊。”

十三年被人抛弃的生活。一旦被伤害便再不敢去相信,有人愿意为其付出,便愿意倾尽所有去报答。因为他愿意对所有痛苦的人温柔微笑,愿意接受一个人的全部污点后仍正视那人的纯粹与善良。为此而信仰这一美好的存在,这是第二年。


但是痛苦并不会消失。过去造成的影响已经无法改变,被扭曲的性格,无法爱与被爱的人。

“呐,亲分,我为什么还不死呢?”

“你为什么要死呢?番茄不好吃了还是我不爱你了?”

早已被病症剥夺味觉的女孩勉强地笑了笑。

“因为我想要去伤害其他人。”

“……来,我看看。”安东尼奥拉起我的手,脱掉上衣,布满淤青的身体暴露出来。

他沉默了许久。而我不敢看他。

“……听我说。”他心疼地抓着我的手,视线从青紫的痕迹艰难地上移,最后与我对视。

“下次,再想伤害什么人时,就伤害我吧。”

“但我不忍心。你让人心疼,我想给你幸福又快乐的故事。”

“但是,喜欢着我的大家……爱着我的你,如此痛苦的话,我会心疼。下次,不要再因为想要伤害其他人而惩罚自己了。”

于是,我给他的故事里多了那么多的痛苦。一切都是我自私的缘故。再次见到他时,总会不由自主地想他身上又留下了什么样的伤……甚至可能直接看见他带着未能掩盖住的鲜血。

但他依然笑着,浑身散发着招牌式的阳光一般灿烂的暖意。他不在意喜欢他的人怎么对他。他是不死的国家,比起让他人担负,他更愿意替别人担下苦难,而后给出勉励,让人们有新的力量支撑这脆弱的生命。

失去理智的灵魂似怒似笑,发出怪异的声音。面对着现实又痛恨着现实,渴望自己消失却又放不下自己的留恋。这是第三年。


第四年。

医院的病房处处散发着令人不快的气味,她冷漠地看着人们为她心疼,内心兴不起半点波澜。针孔留下苍白的印记,成串的白点让她想起涂盖幼苗,杀死了虫病与弱小植株的药粉。她知道一切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幻想,但她不愿醒来。

当仅剩的梦境被打碎,她便失去了唯一的存在意义。

如果能沉睡下去就好了……

如果能有被爱的资格就好了……

还能有谁给她救赎呢。

冬,春,夏,秋。

然后又是一个更难耐的凛冬。

依旧是无人问津的故事。但她想,现在差不多了。她不想再让自己污染她心底最美好的存在。

……

………………

或许有些人觉得这样很酷吧。但她只不过是懦弱而已。或许懦弱也是说法太过。

她只是想好好活着。

无法被人治愈,但至少在放弃之前,她还能再感受一下久违的……最后的温暖。


——————




……啊,本来是个很美好的故事,结果不知道怎么就写了这个题材。

是亲分的治愈力量☆亲分是能够温暖别人的存在。

最开始只是普通的一个路人,但是后来写着写着就和遇见的一些人结合了。想到了很多。

“当所有人都对我失望,我就可以毫无顾忌地去死”

有很多人都是这样。其中一部分人还会好一点,他们有自己的一技之长,能吸引到很多同伴。只是有的,也会觉得关心只不过是对他的无力的可怜,并不能被好好地治愈。

也有一些对世界还有一点执念。或许是一样没吃到过的东西,或许是一件未完成的作品,或许是在如何失落时都愿意关心自己的列表亲友。但是没了执念的话,消失只不过是转瞬即逝的事。

但是喜欢的角色,会爱着喜欢自己的大家吧。因为喜欢某个人而努力活下去的例子也有很多。就好像很多人因为喜欢亚瑟开始努力学英语www

喜欢东尼儿的话,未来很想去西班牙亲眼看看呢。美好的事还有那么多,如果失去期待的话,就什么都不剩了。



评论(1)
热度(10)

© Clear Respland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