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 Resplandor

“我死去,你们就只能看见我的一角;
若能重生,我便能重现我的全部。”

山高水远,后会有期。

【亲子分】坠落之前

前篇:战争天使




我们拥有情感,而过于炽热的感情并非这身体所能承受,所以只能压抑着、压抑着……

细微到似是幻觉的喜悦与苦涩,越是压抑就越是渴求。所以……像这样选择赌上一切迎来转机的人,并不在少数。只是,在这少数中能够得到救赎、获得新生的人,千不存一……

没有什么是不需要代价的。

“哥哥,你真的要走吗?”费里西安诺仍不死心,已经到了送行的时刻,这是最后的挽留。

罗维诺去意已决。他单膝跪在通道口旁,以一个危险的、像是随时都会摔进去的姿势向通道里看,哪怕这扭曲的通道危机四伏,连另一边的光都无法传来,他依然专注地看着通道的另一端。

“只要从这里跳下去,我就能拥有感情了吧。你才是,真的还不走吗?”罗维诺对这边的世界没有任何留恋。这里太过冷清——就像是一座豪华的坟墓;他们如行尸走肉一般,麻木地活着,能活得的感情微乎及微。

“我还在等。”费里西安诺的力量是预知,他永远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他总能冷静果决地做出判断,做到罗维诺做不到的事。

罗维诺点点头,“不过,我希望你还记得,你和我们不一样。你的心已经在等你了。”

“哥哥,别担心,我知道我早就到了离开的时机,但是现在还没有错过最后的机会。我……还想再多在他的身边待一会儿。”

“我不会担心的。”可能是因为在通道的附近吧,他的情绪比往常要更明显,“等我走了,别一副没精神的样子,反正没有悲伤的情感,只是会不习惯而已……”罗维诺起身给了他最后一个拥抱。

“祝福我吧,费里西安诺,祝福我……不会变成怪物。”

罗维诺展开翅膀,毫不犹豫地飞进无序的通道。

抛弃自己的身份,推脱应背负的责任,自然要接受背叛的代价。通道的乱流撕扯着他的身体,心脏处生来空缺的位置无来由地生出烧焦的痛感。

“该死!果然没有想到的那么简单……过去是因为没有心才连疼痛都一并被压抑了吗?”

厌恶着浑身的剧痛,背后的羽翼在虚幻和凝实间不断切换,最后终于被切碎而不得不收起。剧痛让整张脸都随之扭曲,罗维诺按住自己空荡荡的心房——疼痛说不定会是件好事。

毕竟……无法在人间生出心脏的天使,坠落之后便会成为被感情驱使的疯狂的怪物啊。

身体渐渐变冷。罗维诺看着遥远的微光,混沌的大脑艰难地思考:那是神界的光吗?他飞出了多远呢?为什么……他在朝那片有些陌生的光坠落?

通道的另一端在小巷的墙壁上打开,从通道口狼狈地跌落,看着陌生的世界,罗维诺无力地笑了起来。他知道,他已经成功一半了。

扶住墙艰难地站起,看着墙上的涂鸦,罗维诺抬起自己鲜血淋漓的手臂。

血液浸染颜料,将原本的色彩融成涂料后自然褪去暗红的本色,留下一片灰黑。他举臂在上面写下新的字样,用特殊的方法将其凝固留存,然后满足地陷入昏迷。

——这将是我的新生。

黑夜寒冷而漫长,而血不停蔓延。翅膀伸展开来试图盖住身体,但能量的损耗和身体的僵硬让这变得困难。

幸好,温暖还在。寒冷的冬夜里,沉重的身体又再度轻盈,阻隔了寒风的温暖让他的疼痛开始消退。

有谁握着他的手。

睁开眼睛,有人类正检查着他的伤势,他手心的热度让罗维诺感到温暖,甚至发烫,让他从手掌开始向上燃烧,脸颊变得火热,整个人都变得晕乎乎的。

他生而残缺的地方痒痒的。

他为什么要救他?他有什么企图?

但他至少没有恶意。这就是关心吗?这就是被温暖的真正该有的感觉吗?人类所体会到这样情感的时候,会做什么?

“没有活过来吗……?”

人类专注地注视着他的身体,温柔的本性透过声音传达显现。未曾体会过的热量从体内涌起,一瞬间理智就被大脑燃烧一样的感觉吞噬,仿佛整个人的身体都不再受他控制,回过神来,他已经把人类的脸按进了水面。

缓缓放开挣扎着的人,罗维诺抖了抖翅膀,那对羽翼随着动作消散。在他清醒后,勉强维持到他恢复的、不属于人的力量已经被完全压制。

青年和善的面相让他被粗暴对待产生的几分怒意也柔软下来,罗维诺还看出他脸上带着些许郁闷和一丝好奇;他碧绿的眼眸如水般温润,坦率地与他对视。而他,罗维诺,逃离天堂的天使,就像沙漠中干渴的迷途之人般,见到那双眼的同时便不由自主地沉醉其中。

可以相信他

可以依靠他

想要……和他站在一起。

做出决定不需要任何犹豫,一刹那,已经足够他理清一切。罗维诺不能保证自己的思维仍如过去迅捷敏锐,但他从不会为自己的决定后悔——即使这次的决定将会是彻头彻尾的错误。

为自己翻开新的一页。他相信……未来可期。

“……你是谁?”

——这是属于他们的开始。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ear Respland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