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 Resplandor

“我死去,你们就只能看见我的一角;
若能重生,我便能重现我的全部。”

山高水远,后会有期。

【APH单人向】归途


水光潋滟。

月碎在这成片的汪洋之上。​

“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消失了吧。威尼斯都快要被你吃掉了呀,我的大海。我的心属于你,你没必要这么急着把这座城带走。”

费里西安诺站在船上,细长的船只在月亮看来,或许也只不过是蜉蝣般渺小。而他只不过是这渺小的世界中更加渺小的一粒浮尘,只待海鸥飞过,他便会在忽地袭来的水幕中落入他看了千遍万遍的海洋,落入海平面之下,不断坠落,不断下沉。

他会看见水下独有的斑斓的“天空”,而后离这片明亮的冰蓝色越来越远;趋热的鱼儿或许会成群结对地游来,围绕在他身边对他宣示着“占有”,然后在海洋对重归自己怀抱的恋人的索求中,失望地离开将炽热的心脏寄托于海洋与人间的他。若是有幸,他这渺小的浮尘也许无需面临人鱼般散成泡沫的命运,转而继续成为在海底沉睡的晶莹的珍珠。

或许他并不会随着亚里亚德海在威尼斯的任性而不得不离开他的国家与人民,但他确实想要去看看。化身们的诞生总是神奇的,他们记住事情是在出生很久之后,而意识到自己的身份则需要更多的时间,被同伴意识到新的国家意识体诞生的时刻就更晚了。没人能解释他们从哪里来,只有他们自己能凭借着和领土的感应,隐约知道自己属于这里,猜测自己可能在何处现身。

费里西安诺觉得,他就诞生于眼前这被月光浸润的大海。

就好像他的哥哥罗维诺,那样炽热、狂躁又厚重的性格,肯定是因为他诞生于维苏威火山的岩浆吧?真不知道爷爷是怎样将他找出来……也可能是他自己跑出来的?一想到被火山烧得灰头土脸的小家伙爬出山口,衣角滴着滚烫的岩浆,嘴里喷着黑烟地一路跑下高山的样子,他不由得露出微笑。

实际上当然不可能是这么狼狈,甚至他可能是在他处诞生,但这些无所谓。他只要知道属于他的归宿是亚里亚德海就已足够。

他扶着船舷,轻轻向外探身,在平静的海面上轻抚,然后平放着将手掌探入海水。浅层的海水在千年以来已经发生了太多变化,尤其是近两百年的工业发展,给它带来了些糟糕的改变。但无论如何,深夜海水的凉意依旧是记忆中的样子,水波在手心里荡漾,像是他的海在亲昵地吻着他的掌心,细细描摹着上面的每一道纹路。

他被保护得很好,甚少面对残酷的正面战场,他的身上也没有留下多少伤疤,他不会让他的恋人嗔怒着,心疼地拥他入怀。

或许……这称得上是“回家”,只不过不知道要在这个家里停留多久,不知道如果再次上岸的话,那时他还记不记得自己的亲人和朋友。​



——————

详细内容应该没弄错,懒得问度娘了。

是费里的单人向。cp大概是亚里亚德海x威尼斯。

罗维诺诞生的维苏威火山是那不勒斯旁边的那个。个人觉得很像。

用了不太喜欢的描写方式,但是似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样的描写方式才是更应该有的、厉害的人会写出来的……虽然还是没绕什么弯子,不过在尝试体会哪一种写法更顺畅。有那么多人喜欢这么写,肯定是有什么我没注意到的优点(修饰之外的)

明天概率论大概是要阵亡了,接下来每周都至少有一科考试……所以趁着现在周期2的恶魔考试时段还没开始,赶了这篇出来。

评论
热度(7)

© Clear Respland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