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 Resplandor

“我死去,你们就只能看见我的一角;
若能重生,我便能重现我的全部。”

山高水远,后会有期。

小小只养殖基地4



时隔……不知多久的更新。

一名鸽手在此发出自己的声音:咕咕!咕咕咕咕咕!!!

上接叶子亲( •̀∀•́ )☆


点我看开头

 

电话铃声不停地在房间里回荡,尽管再怎么不想离开温暖的被窝,wh还是闭着眼睛伸手出去,一阵摸索后她拿起了电话。

“啊,喂,wh吗?还是rh?”

友人的声音响了起来。是叶子。

“啊啊……这里是wh……”wh懒懒地嘟囔,“有什么事吗……啊好困……”wh想着,不自觉地说出声来。

“哦哦wh啊,是这样的。啊啊别掉到杯子里!那个那个莫归拽一下她!”

wh听得有点懵。只听电话那头又说:“抱歉抱歉,我这边有个爱闹的孩子。yuki不要把水杯推下桌子!小rh还在里面!”然后那边又是一阵吵闹的杂音。

wh越来越一头雾水了,她完全猜不透对面发生了什么。她有点疑惑地揉揉没睡醒的眼睛,捏着电话趴到了被子团里,“哈?小孩子?小rh又是什么?莫归亲也在你那边吗?”

“接住了接住了,我长话短说了。那天我们各自回家之后,我在路上遇到了几个小人。最小的是5cm,大的有30cm吧,而且长得……很眼熟也不是,就是小号的wh、rh、莫归和……”

对面停顿了一下,正当wh想催促叶子快点说下去时,叶子抛出了炸弹:“和……嗯……小号的安东尼奥。”

“什么那不是超棒的吗!!!”wh立刻就忘记了之前说的小号的wh、rh、莫归的事。

亲分!安东尼奥!小小的东尼儿!还有比这更激动人心的吗!!

wh立刻爬了起来,然而头不知为何似乎变重了不少。不……更像是有什么压在上面。wh感到了头发被扯住的感觉,而视野里落出两个小腿,然后是揪着长头发慢慢滑入视野的、穿着运动服的小小的身体和头。

“等等,叶子亲?”

“对于你激动的地方我认为的确是这样的……我知道这个很不可思议啦,但是的确是这样的。虽然把小家伙带回家了,但是之后该怎么办我没有想好……”电话那一头絮絮叨叨地说了起来,而wh的注意力全都跑到了糊在自己脸上的小小叶子身上。她丢下手机双手抱起20cm的小叶子,然后注意到,自己的枕头边上有两排小黑脚印和一大片小黑手印,还有一个和手里的小叶子差不多大的小人——即使是wh这个脸盲也可以从那小麦色的皮肤和头顶高高翘起的呆毛认出,这个混身脏兮兮的小家伙是罗维诺。

嘛,小安东尼奥都能有了,干嘛不能有小罗维诺呢。wh很快就接受了这样的设定。

“好可爱啊。”wh自言自语捡起电话,“养吧!来养吧!”

“诶,就这样……养着吗?”叶子有点犹豫。毕竟是不知道怎么就出现的小家伙,也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好好地照顾他们。

但这对wh来说完全不是需要在意的,“小小的小家伙们!养着就好啦反正暂时也没什么大问题不是吗?”

“怎么突然这么兴奋了……嘛,毕竟现在也没有别的方法……”

“而且啊!叶子亲!我看到了你说的小家伙们!”wh兴奋地说。

“诶诶诶!!你看到了吗?!”

“是啊!小小的你和小小只的子分!”而且小罗维的睡颜好可爱!

“诶!小小的我?!真假!”

“真呀!超稀罕嘞(´・ω・`)”

小叶子似乎也听懂了wh的话,害羞地把头埋在了wh怀里。

“哇为什么会有小小的我……但是这边也有小小的你和rh……”

没有在意友人的话,wh伸出食指揉了揉小罗维的头发。

意料中的软软的碎发手感很好,就像是丝绸那样柔顺。wh轻轻碰了碰小罗维头顶翘起的那缕头发,小罗维的脸红了起来,他在睡梦中扭过头去。虽然不是大罗维那样英俊成熟的容貌,但他没完全长开的精致的小脸看着也很不错啊!

而听筒里传来了声音,“……嗯??嗯嗯嗯????”

“小小的好可爱www软软的!”wh趴在床上继续对小罗维做着某些不可描述的事情,“欸怎么了?”她随口问。

“啊啊啊啊你掉进沙发缝里了!!”

“啊啊啊啊啊啊快救我啊!”wh一惊坐直了身体,她的叫声让小叶子吓了一跳,从wh怀中抬起头来,小叶子看看wh,又扭头看看小罗维,犹豫着要不要离开。

“那我就先挂了!啊,请照顾好我。”

“先挂了啊!”wh说着,通话被终止了。

“一定的!这么可爱的小家伙们我也不忍心欺负嘛。”

接到朋友的电话,这是件很令wh开心的事,即使现在是她平日里还无心起床的清晨时分。而比起叶子,此刻她更在意自己身旁的两个小家伙。小小只的叶子被她抱在怀里,wh在小叶子的脸上捏了又捏,然后怀疑自己还在做梦。毕竟是这么不可思议的事。

“算了……做梦就无所谓了。”wh露出了奇怪的笑容,她抱着小叶子侧卧在床上,然后盯着自己床头的另一只小可爱蠢蠢欲动。

“啊……长得好像罗维……”wh奇怪的笑容越来越夸张,她抱紧了怀里被捂得呼吸困难开始挣扎的小叶子,然后戳了戳小罗维的脸蛋。

“好可爱……手感也好棒啊www”

小罗维诺轻轻地呼吸着,在睡梦中皱了皱眉,然后挥手试图扫开打扰他睡觉的东西。

而可怜的小叶子被憋得脸上一片潮红。

“啊啊啊——”尖锐的叫声终于引起了wh的注意,还顺带吵醒了睡着的人。

wh连忙松开手放小叶子好好呼吸,她坐起来,“啊啊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而被吵醒的小罗维坐了起来,愣了两秒,一看见满脸通红眼泪打转的小叶子,立刻就冲到小叶子前面,替她挡住了wh。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wh对着两个小家伙摊手,“我只是有点激动……”

“你们在吵什么啊……”声音响起,两个小家伙,还有wh,都有些好奇地四下看去。声音的主人是他们都熟悉的人,但是房间里并看不到rh的影子。听见熟悉的声音,小罗维稍稍放松了戒备。他拉起小叶子,两人一起退到床角和wh保持距离。

wh表示心好累。

而床边,一只黑手冉冉升起,黑乎乎的手按到了床上,而后,一只rh的头冒了出来。

rh把头伸到了床沿上,“别吵了……好困。”rh闭着眼睛喃喃道,“我讨厌加班。”

小叶子和小罗维有些不放心地凑到了rh旁边,对着rh戳戳扎扎察看他的情况。

“几点回来的?”

“三点多下班。”

“你怎么又睡在我屋里?”wh对rh的这幅样子已经见怪不怪了。

“我房间离门太远了……”的确,rh的房间离门有十二米远,比wh的要多出五米。rh这次大概是累极了吧。

“那你干嘛睡地上?”这屋里有一张3*3的订制大床。

“我是被你踢下来的啊大姐。”

rh终于舍得睁开眼睛了——幽怨地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小叶子,还有小罗维……别担心,这个奇怪的老阿姨不是坏人。wh,借我床……”

两个小家伙互相看看,又看看满脸堆笑的wh,继续缩在床角。

没去理会那个没用的rh,wh对着两个小家伙伸出手示好,“呐呐,咱真不是坏人呀!信我嘛。”

小罗维挡住小叶子,好像悄悄和她说了什么,然后他慢慢地走过来,视死如归地对着wh平伸出右手,很快速地在上面拍了一巴掌然后又缩回手、迅速退回去。

wh觉得有点受伤。

“呜呜呜rh!”她转身扑到在被子里扭成一团的rh身上,“咱又被讨厌呀……”

然而rh闭着眼睛十分从容地张开嘴——打起了呼噜。

wh糟心地看看rh,然后又默默爬起来,看向了小罗维和小叶子。小叶子一惊,后退的小脚一下子被床单的褶皱绊住,整个人摔到了小罗维诺的怀里。小罗维的脸“刷”地红了。

wh悠悠地叹了口气,虽然依然感觉他们的举动很可爱,但原谅她实在是没办法在自己被讨厌的情况下激动起来。她趁他们不注意抱起了两个小家伙。

“咿呀呀!!”

“呜嗷——”

两个小家伙叫了起来,但却因为位置原因连挣扎都做不到。wh无奈地笑笑,“咱真的没打算伤害你们呀……”

小罗维嘀咕了几句什么,小叶子跟着点点头。他们安静下来趴在了wh身上。

欸?wh有些疑惑他们说了什么,但还是先抱着他们离开了卧室。

把小罗维诺和小叶子放到rh堆满各种东西的办公桌上,示意他们随便坐。“你们先脱掉鞋子吧,在家里就不要穿着鞋子啦,好累的。都放松点。啊,不过现在没有你们这样尺码的拖鞋……”

而小罗维已经坐在厚厚的一本西汉词典上脱掉了鞋子,听到wh的话,他和wh对视了几秒,然后叹了口气又跳下词典开始穿他那双皮靴。

“啊啊啊,对了!小鞋子什么的还有!”wh忽然又想起了些东西,“你们等一下,我去找找。”

这是rh的卧室,而死宅rh的宝物还是不少的!

Wh拉开衣柜,衣柜右侧的上层是rh十分珍惜的azone娃娃、粘土人等小东西,下层放了rh的一些手工制品,没缝制完的布偶、做到一半的小衣服,雕完想扔又没扔的木雕,还有厚厚一沓画稿。

从那一堆画稿中抽出订装到一起的服装的设计稿,wh把设计稿展示给小罗维和小叶子看,又拿过来不少鞋子,“来挑一下你们喜欢的吧,挑好了告诉我,我给你们找。如果不够喜欢或者不太合身的话,等rh醒了再给你们做新的。”

Wh把册子放下,看着两个小家伙凑过来一页页翻看,“毕竟你们身上的衣服都已经脏了,看那些小黑手印,你们大概也需要好好清洁一下。等挑好了衣服就去洗个澡、吃点东西。”

小册子里画着各种各样的衣服,款式也涵盖了各种方面,他们也很快就选好了。

小罗维让小叶子先把图纸指给wh看。

“运动服啊。不错呢。”wh点点头,小叶子又翻了下一页图纸。

“啊……另一款的运动服呢。”wh笑笑又点了点头,“还有吗?”

“嗯!”小叶子点点头,然后又翻开了一页。

“呃……小叶子还真是喜欢运动服啊……不需要选些别的吗?像是小裙子啊小T恤衫啊……或者睡衣?”

小叶子摇了摇头。

“呃,好吧。”wh把rh专门用来放各种小衣服的箱子拿出来,把衣服递给小叶子,又去厨房找了个两个比较浅的大碗,装满热水之后拿过来,“抱歉,没有比这个更像浴缸的东西了。”她把碗放到了桌子两侧。

“咿啊啊啊啊!!”小叶子捂住脸尖叫起来。小罗维也红着脸别过头去。

“别担心啦。咱有准备罩子的……不过只有一个,我就给小叶子用啦。”她在桌子上扫开一块位置,放好碗,支好罩子,“小叶子先去洗吧。小罗维选了什么衣服?”

小罗维也把图纸交给了wh,比起小叶子,小罗维的衣服起码多了更多的样式。正装、休闲装、居家服、棉衣……把小罗维的衣服也都找出来,wh戳了戳他的小脑袋,“快去洗个澡,把之前的衣服换下来吧。”

小罗维抱着他一会儿要换的衣服,红着脸指指那边散着热气的碗,然后红着脸看了看wh。

啊……好可爱!!wh捂住嘴,被萌得说不出话来。

“啊呀!!”小罗维红着脸喊了两声,wh有些无奈地回应,“知道啦……我不看你就是了。”wh有些遗憾地转过身去,“我一个小时后来找你们。”

打开手机顺手看了看自己的文,照旧冷得一批。再看看自己的画,也还是稳速退步没脸发表的程度。关掉手机习惯性地叹了口气,wh又把手机打开了。

——既然有“小莫归”的存在,那么,莫归说不定也遇到了某些小家伙们。

在最近的对话里翻出那个熟悉的头像,wh点开界面。

“莫归亲,你有没有遇到小小只啊?小小只的我们,或者小小只的角色们,比如亲分和子分!”

按下发送键,对面非常迅速地给出了回复:

“for(i=1;i++;i<100)

cout<<“本人已死有事烧纸”<<endl;”

……“本人已死有事烧纸*99.”

这个自动回复是要闹哪样啊(摔)!

顺手丢了一串省略号过去,wh扔下了手机。莫归这个时间是不可能起床的……叹了口气,她去热了点昨天还没吃完的饭菜,顺便新拌了点凉菜。

“好像有点太随意了……小罗维的话,是不是也会像费里那样宁可饿着也不想要吃难吃的东西?”wh开始犹豫要不要订外卖。但是这么早的时候点外卖,一来店铺基本没开门,二来总觉得有点不太好。wh苦恼地想了想,拿起手机搜索各种家常美食的做法,然后照着教程小心翼翼地做菜。差不多两个小时后,饭菜做好了。

桌上摆着半锅米饭,一盆凉拌苦苣,之前rh做的蒸肉和黄瓜炒蛋,还有看起来很难吃但味道还可以的糖醋排骨。

但是等下要怎么给那两个小家伙吃东西呢……wh又开始犯愁。

“……算了,船到桥头自然直。”

Wh看看时间,已经快要八点了。她把rh从床上拉起来,然后去看小家伙的状况。两个小小的人儿已经洗漱完换上了衣服,此刻正坐在书堆里,像是在闲聊着什么。

咿呀咿呀的声音,连带着手舞足蹈的样子,两个小家伙似乎也有着一点交流上的障碍,只是没有他们和wh之间的那么严重。

“吃饭啦——”wh没去管小罗维和小叶子的反应,一手一只抱起他们,把他们带到了餐桌旁。

“你俩先吃吧,我很快就过来。”

把翻出来的比较小、可能会好拿一点的餐具递给他们,把他们的那份弄得比较小的食物放到为他们准备的盘子里,wh走去卧室,准备把rh捞起来。

“吃饭啦!”wh把被子从rh怀里拉出一角,然后向上一扯,向前倾身,被子连带着自己一起紧紧捂在了rh头上。

“呜呜呜!!”rh在被子里发出声音。不知道是被憋的还是被压的。rh挥舞着双手把wh和被子掀下去,喘息喘息。

“吃饭了。”wh在rh头顶顺手一拍。

rh一脸苦大仇深的表情跟在wh身后,飘似的走去餐桌。

在那里,两个小小只正在为吃饭努力奋斗着。

 




评论(2)
热度(5)

© Clear Respland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