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 Resplandor

“我死去,你们就只能看见我的一角;
若能重生,我便能重现我的全部。”

山高水远,后会有期。

【pastina】礼服

.

.

爱情向预警——

.

大概是伊→西的一篇。

.

.

费里西安诺来到这家店的时候,店主已经关门歇业了。把拿着花束的手背到身后,他看了看时间,已经晚上七点了。

他早有预料,走到了小店的后门前,顶着夜色,轻轻敲了敲门。

“关门啦——大晚上的,咱早就回家啦。”

门后传来那个人的声音。

“呗……安东尼奥哥哥,不要闹了,我可和你约好了的!”费里西安诺又敲了敲门,“这次很重要,绝对不能怠慢的。”

门后响起了钥匙的声音,咔哒,门被打开了。费里西安诺走进小店,店主安东尼奥挂着黑眼圈,从中午开始就在等他到来。

“好慢啊,小费里。你去哪了?这么慢。”安东尼奥让开身把费里迎进门,“随便坐吧。我去取那件衣服。”

费里西安诺坐到安东尼奥的工作台旁,把手里的那束玫瑰放到身旁。他是来取那件衣服的。那属于一个有点麻烦的姑娘,她竭力创造巧合让费里把她的衣服弄坏。在那件裙装被恢复原样之前,费里要一直陪着她去各种地方游玩。而作为那件衣服的抵押,费里本打算送给某个人的信物留在她的手里。

安东尼奥从前屋走来,手里捧着那件素色的礼服。轻盈柔软的布料是种很稀罕的纱料,似丝绸般光滑,隐隐有月光在上面流动。此刻,它已经被安东尼奥修补好;裂口、污渍,现在已经看不见一点这样的痕迹。

“这可是很昂贵的面料,而且是量身定制,没有任何阻碍,穿在身上的感受近乎赤裸。猜的没错的话,制作出这件衣服的人手艺远比我要好。”安东尼奥把它装进纸袋递给费里,“那位小姐为了和你待在一起甚至不惜毁掉这么一件衣服,真是羡慕你啊。”

费里笑笑,接过纸袋。

“不打算和她在一起吗?觉得那孩子喜欢你呢。”

“不行的。陪着她四处走走倒没什么,但是我有喜欢的人啊。早点把信物取回来,我就能早点告白啦。”费里西安诺指了指他放到一边的玫瑰花。

“是这样啊。不知道是哪位美女这么幸运,居然被你喜欢上呐。”

“是你哦。”

“啊,是……欸?”

“所以说,是你哦。我喜欢的人。”

“欸?欸!?”

费里拿起那束玫瑰递到安东尼奥胸前,他下意识地伸手接过。

“我喜欢你。”费里西安诺笑着靠过去,在他嘴角轻轻留下一吻,然后拎着纸袋离开;走到门口时还不忘和他打个招呼,“安东尼奥哥哥,明天见咯。”

安东尼奥抱着花束,看着费里西安诺消失在门口。玫瑰的清香在空气中弥漫。

——“我喜欢你。”

和平时一样的声音,但多了分不可拒绝的意味。耳边回荡着费里认真说出的这句话,直到刚才都没有考虑过这种事的安东尼奥摸摸嘴角,脸一点点变红了。

“因为几句话就好像变得难以思考了一样啊。这样的算不算喜欢呢?”

评论(1)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ear Respland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