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 Resplandor

“我死去,你们就只能看见我的一角;
若能重生,我便能重现我的全部。”

山高水远,后会有期。

【西罗马】讨厌大海的人鱼王子


演员au,非国设。
含娘塔。


之前那篇火车上开始码的文。军训期间抽时间码字。
rh被气走了,所以只剩下我。文的质量没有保证。
——————



趁着拍摄的机会,剧组的大家在海滩趁着空闲时间游玩。
“反正拍摄要等到晚上,剩下的时间闲着也是闲着,保证不耽误拍摄,在不休息时去玩玩儿也是可以的哦。”导演弗朗西斯说着,把自己的演员们推去了沙滩。
于是现在,安东尼奥穿着沙滩裤,拎着一本台词,戴着巨大的超黑墨镜,和只是普通的日常装束的罗维诺躺在沙滩上对戏。
“艾丽卡,是你吗?”罗维诺把剧本盖在头上遮挡阳光,默背着台词,饱含深情地问。剧本里,罗维所扮演的人鱼王子已经被挖去了双眼,被父亲以私通敌营的罪名关在了孤岛上。
“不,奥列罗,抱歉……我没带她来。”安东尼奥闭着眼睛,想象自己闯过布了诅咒的海域,断骨流血、身中剧毒,却要听心下爱慕之人说着别人的事,而自己必须装出没有任何痛苦的轻松语气。
“安德里斯?你为什么……我记得父亲并没有给你这里的通行权力……这里的机关会弄伤你的!”罗维诺的语气带上了急切的意味。
“没关系……他担心你,所以给了我临时许可。别担心,我……啊,伊莎!”安东尼奥背着台词,记不清楚句子的内容,目光乱扫之下恰巧看到了伊莎贝拉,名字下意识地脱口而出。
下一刻就是罗维诺亲自用剧本糊脸的待遇。安东尼奥拿开脸上的剧本,有些委屈地揉揉被拍红的鼻子。
而罗维诺已经从他旁边窜了出去。
“Ciao~伊莎,好久没和你说话了呢。”
看着罗维诺和伊莎贝拉攀谈起来,安东尼奥有些寂寞地把台词收好。
伊莎贝拉是当红的女影星,对外没有任何公开的恋情,又身材一流,罗维诺会亲近她也不奇怪。
此刻的伊莎贝拉穿着正红色的比基尼,配上微黑的肤色,身材看起来更加火辣。她眯着那对绿眸,狡黠地笑着和罗维诺谈起了什么。罗维诺满脸通红,双手连摆。
安东尼奥看了看自己的身体,他有与伊莎贝拉相似的肤色,但没有和她相似的身材——他不是女孩子。罗维诺永远不可能对他这么热情,这么温柔体贴。
冰凉湿润的东西忽然贴上他的脸颊,安东尼奥一激灵扭过身去,冰可乐的罐子上是一只白皙的手,手指纤细干净,向上是藕臂和带着雅痞气息的脸庞,他的身后是查瑞拉。
不过……
“查瑞拉,你怎么穿了这么保守的泳衣来?”查瑞拉一向穿着酷炫大胆,应该不会有这种连身低衩泳装才对。
“关你什么事?”查瑞拉把可乐塞给安东尼奥,“你台词背完了吗?”
“没有。我虽然是男二号,不过台词比起你们任何人都多好多呐。不过你这套泳衣,大概是因为小樱吧?”安东尼奥看着远处的罗维诺,他和伊莎贝拉谈笑风生,相处融洽。
“本田说这是她的国家很常见但很受欢迎的泳衣,无论如何都要我穿一次。”查瑞拉打开自己那罐饮料灌了一口,“意外的很显身材。”她看向伊莎贝拉,“只不过这种衣服和比基尼相比还是差远了。”
安东尼奥不禁心下好笑,如果她真的那么喜欢比基尼,也不会穿着制服泳衣出来了吧。
“喂,番茄混蛋,不许盯着伊莎贝拉看个没完。”查瑞拉忽然狠狠地按下安东尼奥的后脑勺,让他把脸埋进了沙子,“你应该也知道吧?伊莎是我的。我们已经在一起了。”
“真的假的?!”安东尼奥有些惊愕,虽然说演艺圈内流传着相关的八卦,不过查瑞拉可一直对公众宣称她是单身。
“废话!当然是真的。不许总色眯眯地盯着她看,无论你有多喜欢她。”查瑞拉拍拍手站起身,“警告就到这里,乖乖背词吧,‘侍从先生’。”
安东尼奥顿时更加惊恐了。
他的眼神“色眯眯”的,这样的夸张形容也不可能会无凭无据。可问题是,他这样“色眯眯”地看着的不是伊莎贝拉,而是罗维诺。
……安东尼奥把脸又往沙子里挤了挤。
他喜欢罗维诺,但他没想过他已经表现得这么明显。
安东尼奥有些自暴自弃似的抬起头,抓了抓脸上的沙子,他现在有点头痛了。毕竟,他爱着罗维诺,可罗维诺……安东尼奥看着罗维诺被伊莎贝拉调侃而红了脸,他一贯的暴躁消失无踪,变成了一个青春阳光的英俊的大男孩。他应得的伴侣是伊莎贝拉那样的温柔热情的似火的女孩儿。
罗维诺不是他的。
安东尼奥看着深蓝的海,他和罗维诺是大海的孩子,身上有着相同的根骨。他们同样诞生于这片神秘的世界,他们也有着相同的情绪——尤数那如海一样温柔又如岩浆般炽热的爱。
而这份爱必然会葬身沧海。
罗维诺在和伊莎贝拉结束话题后就又回到了安东尼奥旁边的位置,他看着从内到外都是灰头土脸的安东尼奥,毫不留情地在他背上踢了一脚,让安东尼奥的脸再次亲吻沙滩。
“罗维!”安东尼奥有些郁闷地爬起来。
“别再犯蠢了,给我好好背词!我最近已经很心烦了,你就别再给我添堵了。等晚上好好发挥,尽量一遍过。”罗维诺拎起他的那本台词背了起来,脸上早已变回了那副冷漠的样子。
让我快点通过,好赶快离我远点儿吗?安东尼奥有些悲哀地想。大家都知道,这几场已经是安东尼奥最后的戏份。片子快要拍完了,结局之前,安东尼奥扮演的“安德里斯”会因剧毒和重伤衰弱至死。而“奥列罗”会和“艾丽卡”在一起。其实安东尼奥最早考虑过拒绝这次参演,因为剧中的安德里斯对主角奥列罗也有着莫名的情愫,就像安东尼奥对罗维诺那样。
远处的伊莎贝拉已经拉着查瑞拉跑进了海里,两人踢着浪花在海面上舞蹈。安东尼奥叹了口气,打算去洗洗脸再考虑别的。
罗维诺看着安东尼奥往回走,板着的脸也放松了下来。
“大混蛋……为什么偏偏是你呢……”罗维诺把台本扣在脸上,即使遮住了阳光,脸上那抑制不住的热感依然没有消退。
一定是忘记涂防晒,晒伤了吧。罗维诺苦笑着想。
“快点通过吧……拍完这几天就好了。”
可惜事不如人意,过去了足足半个月,这几场戏依然没有拍完。有谁偷偷砸坏了摄影机,拍摄不得不延迟了几天。但新的设备很快就被送来,时间一点点推移,戏也渐渐到了最后一个片段。
罗维诺站在室外的临时摄影棚的一角。他们的戏没有按顺序拍,留下的最后一幕是安东尼奥和查瑞拉的对手戏,而不是伊莎贝拉主演的高潮部分或罗维诺和查瑞拉的那段尾声。安东尼奥已经上好了妆去他的出场位置待机,查瑞拉穿着轻纱长裙站在海岸边,雪色的纱被夕阳映出一片暖色。
“奥列罗!我呼唤你!我追寻你!我即将前往你的所在之地,我会穿越苦难让这大海和天空见证我们的爱!我已决心走上自由的道路,走向你……请你庇佑我,如灯塔一样,为我指引前路!”查瑞拉摊开双手做出拥抱的姿态,她微微扬起头,看着那轮即将死去的太阳。太阳渐渐沉没于海面,光霞把这里装点成童话世界的一角。
“啊……美丽的公主,若是你早已决心前往彼岸——就请你在迷航时,看看天空中的最耀眼的那颗星星吧!”安东尼奥穿着托加长袍从海岸的礁石后走出来,他踏着凌乱的步伐走到岸上,单膝跪在查瑞拉的身前,拉起她的左手,在无名指的珍珠戒指上落下一吻,“那就是奥列罗殿下的眼睛。”
“谢谢你,侍从先生。可否再回答我几个问题?”她拉起安东尼奥,双手理了理他有些凌乱的衣服。
“那是自然。”安东尼奥露出了疲惫的微笑。
“奥列罗他在海的尽头,是吧?”查瑞拉的额头贴上了安东尼奥的额头,她双手托着安东尼奥的脸颊轻声问。
“殿下他就在大海的另一端。”安东尼奥闭上了眼睛。
“那么,你为什么会知道?只有王知道的秘密,你为什么能伪装成昨天那个闯入宫殿‘刺杀’父王的神秘人,把他被囚禁的地点,路上几乎所有的机关都告诉我?别担心,只是好奇而已。毕竟那是一条走过去就没有机会活下来的路。”
安东尼奥睁开了眼睛,橄榄绿的眼里极尽温柔,但查瑞拉知道,他眼里的那份温柔不是给她的。
“因为我已经去过了。”
“你怎么能躲过那么多陷阱?”
“我并没有躲过多少。”他笑笑,“满意了吗?这样的答案。”
“那你岂不是……”
“对。我很快就会死了。虽然外表上勉强维持了原样,但我已经很虚弱了。”安东尼奥平静地说,摊开双手,风带起他的衣角,在他背后就像是天使的翅膀。
“先生……您为什么……”查瑞拉双目圆睁,细长的眉微微下垂,声音卡在了喉咙里。
“因为我爱他啊。”
安东尼奥看着查瑞拉,缓缓开口,“他从小就一直粘着我,虽然嘴上说着讨厌同伴,但他其实很怕孤独……我不能不去陪他。而这次,失去了双眼的他,他没有哭——因为他相信你会去见他,所以为了让你安心,他一直在微笑。所以,公主殿下,我让您来到了这里。从这里开始,您便可以一个人走了。”
“值得吗……”查瑞拉眼里落下了什么透明的东西,“我可是夺走了你最亲近的人啊……你爱着他,又为什么要付出生命的代价来让我见他?”
良久的沉默。
安东尼奥微不可察地摇摇头。
“因为他不爱我啊。艾丽卡公主,您是唯一能够站在他身边的人,因为能和他相爱并能够相守的是你。”
安东尼奥依然笑着,似乎是有些落寞却强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他对查瑞拉打了个噤声的手势。
“我已经没有时间了。请您走吧。请让我安静地在这日暮中……”
他看着查瑞拉的眼睛,那双专注地看着他的眼睛一眨一眨,那片绿色也忽闪忽闪地亮着——和罗维诺一样的琥珀绿的眼睛。安东尼奥背过身去,走向海洋。
“等等!侍从先生,至少请你在最后告诉我你的名字!”
“那些都无所谓了。”
一声轻笑。
安东尼奥抬起头,仰望那颗遥远的星星。
“祝你幸福。”
弗朗西斯喊停,这一幕的拍摄已经结束。剧本上最后的一幕空白也已经被填补上,整个拍摄已经完成了。不远处的人们在欢呼,庆祝着拍摄的结束;而安东尼奥没有动,依旧仰望着愈加黑沉的天空。
是啊。
他不爱他啊。
安东尼奥有些怅然,他知道他该放弃了,但他却不想放手。
“喂,想什么呢。”有谁在安东尼奥右肩上推了一下,推了他一个趔趄。安东尼奥缓缓回过头去,是罗维诺。
“抱歉,罗维,我刚刚在想事情。”安东尼奥低垂着眼眸,躲避着罗维诺的眼神。
“那你现在有时间吗?我有很重要的话想说。”罗维诺双手抓住安东尼奥的肩膀。
要来了吗?罗维诺终于要发自内心地说讨厌了吗?安东尼奥有些悲哀地想着。这样的想法不是他平时会有的,但他不相信罗维诺还有其他更重要的事。
他咬咬牙,看向罗维诺,他看见罗维诺的嘴一张一合,清冷的声线在耳中振动,安东尼奥大脑忽然一片空白。
“安东尼奥,我爱你,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吗?”

——————

缺了两段剧情。那是rh主写的部分,我不知道要写什么所以没有加进来。所以剧情理解比较难。

【个人归档】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ear Respland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