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 Resplandor

“我死去,你们就只能看见我的一角;
若能重生,我便能重现我的全部。”

山高水远,后会有期。

【好船组】橱窗里我看到了你(4)

英西,非国设。

脑洞及主线来自于 @faro 

终于找到时间发出来了。对原剧情发展做了点更改。不过这次也没怎么修文……



——————



弗朗西斯作为经纪人的工作能力很强。虽然他经常罢工翘班,但他的行动从来没有给公司带来什么影响——否则他早就被解雇了。在工作关系以外,安东尼奥依然很信任他,不只是因为他的工作能力,也因为他和弗朗西斯从很久以前开始就是相熟识的朋友。

到了约定的地点,才看见这个已经被烦得要吐了的法国人。安排各项事宜,明天的两场发布会,还有安东尼奥准备暂时停止活动的事……

打了招呼,弗朗西斯唰地抬头,满脸胡渣、顶着有些炸毛的头发就和安东尼奥说上了。“快点快点,我可不想今晚再来个通宵了。这么不顾形象的样子哥哥我可不能被别人看见。”

“你这话就好像你不顾形象的时候很少一样。”安东尼奥打趣道。他和弗朗西斯是旧友,高中那会儿,弗朗西斯经常为维持外在形象花费大量时间,受欢迎是真的,累得要死也是真的。后来,弗朗西斯放弃了女孩儿们想要的完美的王子大人的形象,变得平凡后反倒得到了几段美好的回忆。

再次检查了流程,确认各部门都已经做好准备,弗朗西斯叮嘱安东尼奥:“明天你可记得拿出最好的状态,最近对家拼不过你,像是要找你麻烦,你可别出差错。哪怕你实力再好,只要一个晚上,流言就足够毁掉你的一切。”

“放心吧,我怎么会出错呢。”安东尼奥对他保证。

“你上次喜欢甜点的事暴露时也是这么说的。”弗朗西斯旧事重提,“那天的夜晚可真漫长……而你这罪魁祸首居然在睡觉!”

安东尼奥摆出讨好的笑容,“万分抱歉!下次不会啦。”说着,安东尼奥又想起了蛋糕店。街角的透明橱窗,橱窗后新出炉的甜点,制作出甜点的那双干净修长的手,还有他脸上温柔的笑和那对绿眼睛里的光亮。他们坐在一起闲聊:日常练习、最近的创作、遇见的有趣的人和事……

“哟,东尼儿,你是恋爱了吗?”弗朗西斯搭肩靠在安东尼奥身侧。反正工作已经完成,他立刻就来了兴致。

“恋爱?”

“是啊,你肯定是恋爱了。”

“你怎么知道?”

“我一回来就看见你笑得特别恶心。”

果然,这是对他的爱吗?

“来让我猜猜你刚刚想着谁——是给你的歌做后期的那个姑娘?”

安东尼奥摇摇头。她很喜欢鲜切花,每天都在衣服上夹一些,同样每天都有送给安东尼奥的一朵。

“唔……那就是负责公关的卡特?她倒也是个很耀眼的美人。”

卡特是个很好的人,不过安东尼奥不喜欢她雷厉风行说一不二的性格……作为朋友倒是很不错。

“也不是啊……那……该不会是基尔伯特吧?基尔的性格是不错,平时和你合作关系也不错,可是你要好好考虑!那家伙没说过自己的性取向,不过我至少看得出,他对你可没有想法。”

安东尼奥大窘,“虽然情况类似,不过那个人不是基尔。他不是早就有喜欢的人了吗?我喜欢的人……”安东尼奥想象了一下自己被基尔伯特和他的另一半追杀的场面,连连摇头,“我还没告白呢。”

“是谁?”弗朗西斯好奇地问。

“如果真的要说……是亚瑟,你知道的——那家甜品店的店主,做的蛋糕超级好吃的那个。”

惊恐立刻占据了弗朗西斯整张脸。

“神啊!”他浮夸地大声叫道,“安东尼奥你怎么能喜欢那么变态的一个英国人!”

“哈?变态?”

“你不知道他天天冷着张脸,开口就话里带刺啊?感觉他简直就是个施虐狂。我记得有次去酒吧时遇见了他,喝醉了立刻暴露本性,那一脸淫笑怎么可能会在好人脸上出现。我和你说啊,他就是个典型例子!那些英国人一个个都……”

“停停停!我感觉他挺好的啊?喝醉了的话怎么都不奇怪吧……还有,你才醉了一脸淫笑。”

“什么!好过分,哥哥我伤心了!”

胡闹了一会儿,弗朗西斯还是正经下来给出些建议,但有用的并不多。他不熟悉亚瑟,也不熟悉和同性交往。但是……喜欢的话,就无所谓吧?接下来就到休假了,和亚瑟相处的时间可有的是。

然而……第二天,安东尼奥发现自己还是太年轻太单纯了。

他早该注意到那几个记者,他对他们面生得很,可能是对家找来套话的人。他们不停地把安东尼奥的话题往偏带,让他整场发布会都冷汗不止。结果就在最后,重要的事已经说完了,相关的问题也已经回答过了的即将结束的发布会的最后一个问题结束后——

“描绘了自己想要的爱人吗?感谢您的回答。我想,正如您在今天发布的新歌里所说,您的理想伴侣既然像您一样,那么肯定也会和您一样开朗乐观,说不定,还会是个对您温柔又顺从的可人女孩?”

看似是感叹,说话的语气却像在提问。

“哈?怎么可能,他昨天还……”

安东尼奥顺着对方的话下意识地反驳,中途反应过来,话却已经没办法收回了。

这半句话的信息量非常大。

先不论这是宣称单身的当红明星首次暴露个人恋爱状况。单凭“他”,安东尼奥的意外出柜,这就肯定会给最近太过平静的娱乐圈带来不少八卦。安东尼奥立刻就开始头疼,只希望没多少人听清他说了什么。可人们议论纷纷的还可能是别的吗?

后面的一切都乱了套,他几乎是靠弗朗西斯摆弄出一副空架子糊弄大家。仅有的好处——安东尼奥没有透露心仪的对象的任何信息。工作人员同意了安东尼奥的意见,没有直接说出他的暗恋对象,而仅仅是暧昧地回应了大众的猜测。

假期来了,安东尼奥没能按原有的计划去创作和休息,一刻不停地关注着网络上的舆论走向。

发布会当晚,他很可能有一位性别为男的伴侣的消息在娱乐圈内迅速扩散,在最近没有什么大新闻的前提下,这条消息简直是对着人群抛出颗核弹。他点开亚瑟的账号打算私信,然后又退出,然后又点进去。重复几遍,终究没私信他。

他越是犹豫,脑袋里对自己的失误就越在意。

安东尼奥退回去继续刷动态。他想要当面对他解释,然后,尽管充满了匆忙与意外,他想告白。

第二天早晨,一夜没睡的安东尼奥坚持不住去休息了,临睡前的最新动态是有人猜测“他”是谁。

醒来才刚到当天中午。安东尼奥又看了眼手机,人们依然在猜测,猜测范围还没有离开各种明星。有人总结了可能的对象——其中当然没有亚瑟。他抱着吉他试图平静下来去寻找新作品的灵感,但心里却一直乱糟糟的,最后索性放下几乎成了习惯的创作或者说工作,盯着消息,不时地用他不公开的小号引导一下众人的猜测方向。

没有人怀疑是亚瑟,但另一样东西出来了。

有人根据猜测和明星们的大致行程总结了表格,安东尼奥的那句“昨天”和这份表格让人们意识到安东尼奥的另一半可能不是他的同行。

当然,也有人表示“昨天”也可能是发信息或者视频通话之类的事。安东尼奥试着让人们相信事实如此,未果。弗朗西斯、罗德里赫、基尔伯特……凡是和安东尼奥关系匪浅的人都被列了出来。

也是拜此所赐,新歌的发行当天的播放量直接飙升到预计中的两倍。人人都想知道曲子中的人现实中究竟是什么形象,安东尼奥随口说漏的那句话里没说完的是什么。

安东尼奥抱着手机,似乎感受不到自己胃部因为饥饿产生了灼烧感。相应的,他总感觉他还忽略了什么。

“欸,等等,亲分经常推荐的那家店不也是吗?他好像每天都会去店里,肯定和店主有很好的关系吧!甜点哪里买不到,为什么非要去那家店?”

因为近啊!而且被称为市内最好吃!

安东尼奥用类似的话回复了那个账号,没有回信。但有了这个账号的提示,亚瑟加入了那份冗长的名单。

深夜,安东尼奥茫然地看着事态越来越不受控制。现在已经不是出柜的事了,一路翻过来,有些人甚至猜测他有不止一个男朋友,而且他在十条消息里差不多会看见四个cp段子。

可是!为什么!他总是被当成下面那个!

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好事,他觉得人们对他有什么误解。自从喜欢甜品这样的少女系爱好暴露之后,一直有人觉得他可爱。

而且在有些人眼里似乎越来越偏向惹人怜爱的意味?他只是喜欢甜的东西,又不是真的少女!

虽然不怎么在意在上面还是下面,他还是想争取一下的。

安东尼奥苦恼地扶着额头,困倦不知不觉让他入睡。再一觉醒来,安东尼奥发现,他的私人账号暴露了。

可能是因为说得太多,或者掩饰的样子又太明显。有人把他的账号翻了个底朝天,从无数的废话和日常翻到最早的动态,连安东尼奥都不记得什么时候上传的一张忘记删除的、还没出道时的老照片让粉丝们知道了一切。

天啊。安东尼奥无力地躺在床上,双手捂住发烫的脸。他的私人小号里,近些天来每天都只有亚瑟的店的照片。装潢、柜台、每次相遇时特意为他准备的蛋糕、还有和他呆在一起的店主。尤其是店主……亚瑟看起来人畜无害的样子可不多见,他恰好在动态里留了一张这样的照片。

安东尼奥放下手面对自己暗恋对象暴露的现实,他不在意别人的看法,而且那些人不会让他多头疼。他坐起来,打算吃点东西。现在已经快要中午了。反正亚瑟——

“等等——”

安东尼奥愣住了。他是不受影响,但是亚瑟呢?人们接触不到明星们和经纪人,但见亚瑟一面可不难。

他居然忘了这么重要的事,他应该早点告诉亚瑟,哪怕不是告白,至少让他好好应对这些,免得被不相干的人或事骚扰。

安东尼奥又捡起手机拨打他的电话,没有接通。

顾不上吃东西,安东尼奥再度用一层层衣物把自己裹住,戴上墨镜和围巾。遮住一切,他跑出家门,去远远地看了眼亚瑟的店,明显没有开业。

安东尼奥拉开手机,再次拨打亚瑟的电话。这次,那一端接得很快,他率先开了口,传来的声音非常冷静甚至冷漠。

“安东尼奥,我想我们最近还是不要见面比较好。”

“那个,亚瑟,我……”

“不用说了。”亚瑟打断了他。半晌,那端又传来他的声音,“我什么也不知道,你也什么都没说。就当我们没遇见。”

“但是——”

与安东尼奥的声音一同响起的是电话挂断的声音。

再播过去,亚瑟立刻挂掉了电话。之后,他打出的电话,亚瑟一次都没接。

安东尼奥回到家里,扯下伪装恼火地扑到床上,把自己的脸埋到被子里。

睡觉吧。快睡着吧。

已经结束了……

为什么他总这么不小心,为什么他迟迟不敢确定自己的想法,为什么他喜欢上了那个人。

为什么,现在感觉那么苦涩……

安东尼奥没有多少恋爱的经历。出道前他曾经有过女朋友,但那种感觉对安东尼奥而言,似乎仍没有超过友情。他也曾经觉得自己喜欢弗朗西斯或者身边其他亲密的朋友,但他后来也发现,那样的感觉超越友情,却独立于爱。只有这一次,他对他的重视达到了偏执的程度,浓烈的感情比预计的更可怕,胸口像是被刀刺穿。任何一次,与他重视的朋友断绝往来,从没有过这样的痛苦。

似乎,这还是他第一次这么确切地知道,自己喜欢上什么人。

第一次,深深意识到爱的感情。

可是他做了什么呢?

安东尼奥缓缓坐起来,窗外的阳光透进室内,显得那么刺眼。

他走进琴房,坐到了那台几乎没用过的钢琴旁边,随意地按着琴键。他凝视着黑白相间的琴键,不断地想起和亚瑟相关的一切——

“嗨,我……”尽管他落荒而逃,那是他们的最初的面对面的交流,那是他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你急什么啊,我都说多少次了,慢慢吃!噎死你活该。”第一次进到店里,他们一直聊到深夜。

“训练不能稍微放松一点吗?”亚瑟凝视着安东尼奥的眼睛认真问他。或许也只有他注意到了他那些天经历高强度的练习时有多么疲惫。

“你都喜欢吃什么?喜欢味道浓一点的?”看似不经意的问题,实际上却是为了能为他做出最喜欢的甜点。

“你啊——我才不是关心你。只不过是希望你可以……不,没什么。”亚瑟说着让他不要太疏远别人,那样会很孤单。但他不经意间时常流露出那样寂寞的表情,安东尼奥知道,比起自己,亚瑟更需要得到陪伴。

“如果可以的话,我倒是希望能开发出新的蛋糕,名字就叫做‘安东尼奥’。”

“你这家伙得意的脸真是够了,看见谁都这么一副样子,我恨不得能把你的笑脸刮下来。”

“你说,是蛋糕重要还是我重要!”

“安东尼奥,你觉得爱是什么样的?”

比起之前单纯的不确定自己情愫的煎熬,现在他几乎要在感情中迷失自我。

安东尼奥回忆着自己出道的这一年零四个月里创作的所有歌曲,双手放在琴键上,用有些生疏的手法把它们一一弹奏出来。一首,又一首,然后渐渐变成了陌生的调子,断断续续,改了又改。他不时地停下来,把曲子记录在纸上,有时也从最开始重新创作。

——————

安东尼奥休假两周后,弗朗西斯接到了安东尼奥的电话。

现在网上的言论的焦点已经渐渐转移,他们这些人也都松了口气,这件事对运营有很大影响,但最终结果还无法确认。

时近正午,弗朗西斯抱着路上顺便买来的食材,想着一会儿要给安东尼奥做点什么。安东尼奥这些天都没怎么离开家门,他来拜访时安东尼奥也只是把他拒之门外,甚至连句话都没说。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

门铃响起。听到脚步声靠近,弗朗西斯想着安东尼奥现在可能会变得多糟糕,决定一会儿千万不要摆出被吓了一跳的样子。

但是出乎意料,安东尼奥身上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他衣着整洁,脸上依然带着平时那样的欣然的笑容,就好像这些天什么都没发生。

“来啦。正好饭快做好啦。你先自己洗洗手,随便坐吧。”安东尼奥说着,钻进厨房继续做饭。

被安东尼奥迎进家门,弗朗西斯意外地发现室内也依然整洁有序,客厅、餐厅、卧室。

“真是意外。”弗朗西斯洗了手去厨房帮忙,“我还以为他不会接受你的告白。”

然而,他立刻看到安东尼奥身体一僵。

“他没接受。”安东尼奥轻声说。

弗朗西斯知道自己可能戳到了安东尼奥的痛处。

“我失败了。被彻底讨厌了呐。”安东尼奥轻快地笑道,“可能再也没办法见他了。”

他没成功藏好颤抖的尾音。

弗朗西斯看见安东尼奥低垂眼眸,无奈地摇摇头。

“弗朗尼,我要离开一段时间,大概两三周……无论如何都会在假期结束前回来。”安东尼奥平静地说,“家里的钥匙就先留给你,麻烦你每周打扫一下啦。最近新写了歌,不过不太满意,我正打算出去走走,找找灵感。”

吃过饭,安东尼奥背上吉他,拎着包就直接离开了。弗朗西斯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忽然感觉到什么地方不对劲。

他走到卧室里,忽然发觉这里似乎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使用过,地板上隐约有一层灰尘。但弗朗西斯只看见了自己在这里留下脚印。再去检查其他有些怪异的房间,基本都是这样。

弗朗西斯带着不详的预感推开琴房的门。平日里安东尼奥在公司创作,这间屋子也很少使用。但是……

推开门,地上堆满了被揉成一团的废纸。他随手捡起一张展开,纸页上是安东尼奥断断续续的新谱子,挤满了反复修改和批注的笔迹,隐约能看见有几处被笔墨遮盖的地方带着泪湿的痕迹。

大概是一首很悲伤的歌。





——————

建了个合集。

这章虐了。不知道有没有写出这章应该有的那种心碎的感觉。

不过这篇文是HE啦,HE!

现在还是不能确定到底怎么才能让下章和下下章更普通和正常一点,所以更新不定咕(沉默)

啊我枯了,这章从春天修文修到冬天,怎么还是写成这副德行。




评论(6)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ear Respland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