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 Resplandor

“我死去,你们就只能看见我的一角;
若能重生,我便能重现我的全部。”

山高水远,后会有期。

【亲子分】晚归


“我回来了……”

安东尼奥敲着门有气无力地喊着,但是没人给他开门。

罗维诺似乎并不在家。安东尼奥回想了一下,他说会过来住几天这件事的确不是幻觉。

天已经很晚了。安东尼奥靠在门上翻出钥匙,开锁后晃着走进家门。他筋疲力尽地解开外套的扣子把它挂到门口的衣架上,然后飘进客厅,把衬衫丢到一边,催动自己好像消失了一样的双脚把自己送去洗漱。

汗水顺着皮肤向下流淌,尤其是颈间被盖住的部分。安东尼奥用泛着湿意的手背擦了擦汗水,现在天气热起来了。

打开水龙头,安东尼奥把手放到凉水里,颤抖的手指不由得抽动几下,过劳带来的烧灼感减缓一些。今天的工作有点多,否则他早该回来了。他弯下腰,草草洗了把脸。

闭着眼睛,安东尼奥去摸放在手边的毛巾,却抓了个空;相应地,他感到背上一沉。

“你回来太晚了。”罗维诺的声音带着睡意。他把毛巾塞到安东尼奥手里,手臂从背后环住他的脖子。

“最近有点忙啊。每天都加班。”安东尼奥还在擦脸,被他一压,僵硬的双腿一软,差点跪到洗手台前。

“可恶啊,我好不容易找个时间来看你的。”他贴着安东尼奥的背,沙哑的声音压得很低。

“最近很忙?”安东尼奥转过头来,见罗维诺鼓着脸不服气地回应道:“你以为我像你这么没用吗?那些工作分分钟就处理好了。只不过看你一直没时间,我来了也没人接待。还以为你现在能好点呢。”

安东尼奥咧嘴一笑,“放心吧,我没什么,不用担心。”

“我才没担心你。”罗维诺又在他背上用力一推,把安东尼奥推了个趔趄。“但是你真的很忙啊。”他看着安东尼奥,若有所思。

“怎么看出来的?”安东尼奥好奇地问。

“头发啊,都及肩了,也该剪了吧。你这笨蛋不觉得热啊。”

“这不是没时间嘛。”安东尼奥匆忙地打理了一下,然后跟着罗维诺回到客厅。

“需要我帮你剪头发吗?讨好我的话也不是不能帮你。”

“嗯……不过现在就这样也没什么。之前不还留过更长的嘛。”

罗维诺回想起那段时间,那时安东尼奥的身形样貌还没完全长开,留着长发,有些意气用事。那时的他很可爱。当然,现在也一样。

走进客厅,并肩一起坐到沙发上,罗维诺双手抓住安东尼奥的手。他两手间的那只手仍在颤抖着,会让安东尼奥这么费力的工作可不多。罗维诺一边帮安东尼奥活动手部关节肌肉,一边向他发问;安东尼奥也配合着放松身心,斜靠在罗维诺肩头,向他如实回答。

忽然,罗维诺感到肩膀变沉了。听着身边人的动静,罗维诺心中一动,轻轻在安东尼奥耳边戏说,“安东尼奥是大笨蛋!”

还没睡实的安东尼奥紧绷着的脸松动开来,“是……?罗维……嗯……”

罗维诺收起之前未说完的话题。安静的室内,他耳边均匀的呼吸声让他莞尔一笑。放下活动过的安东尼奥的双手,他揉揉安东尼奥的头发,把他带回卧室休息。

“大笨蛋,晚安。”


评论(4)
热度(1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ear Respland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