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 Resplandor

“我死去,你们就只能看见我的一角;
若能重生,我便能重现我的全部。”

山高水远,后会有期。

【伊比利亚】萤火

Clear·R

 

千字小短篇。

想表达些什么,写完又立刻忘记了。

Rewrite的背景篇之一。

 

——————

 

夏天的傍晚总是凉爽又舒适。尚年幼的安东尼奥光着脚在庭院里跑来跑去——带着他身后一群同样不大的小孩子。同样只是孩子的佩德罗则安静地坐在大树下,借着夕阳的余晖看书。光线越来越暗了,而他不喜欢挑灯夜读。

卡特琳娜孤儿院,这里为他们提供了一片容身之所。这是他们的家。

“哦——”一阵吵闹,小孩子们惊讶的叫声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佩德罗没去理会,手指在字句下划过,逐行阅读汲取着旧课本里的知识。他想要跳级——孤儿院并没有那么多的资金支持所有人都上那么好的学校。可是安东尼奥,还有新来不久的那个小丫头,他们两个都不比他差。而现在的课程对他而言确实很简单,跳级也没什么困难。

而那群人又再次嬉闹起来,一会儿跑远,一会儿又靠近。

“呐,哥哥!”才只八九岁的安东尼奥那时候还没那么让他讨厌。佩德罗被忽然从自己背后冒出来的弟弟吓了一跳,然后装作愠怒的样子呵斥他不要胡闹。

然而安东尼奥依旧嬉皮笑脸地凑过来,一手背在背后,另一只脏兮兮的小手在衣服上随手一抹,然后故作成熟地拍拍佩德罗的头,“别看啦!小孩子就该有小孩子的样子,读那么多书怕不是要变成书呆子!哥哥你猜我得到了什么?”安东尼奥眼里一闪一闪,像是有星星长在里面。

“唔……番茄?”佩德罗想了想,让安东尼奥兴奋的大概也就是番茄了吧……

而安东尼奥摇摇头,“不对!虽然番茄也很好啦……是萤火虫!我抓到了萤火虫。”他把手拿到身前,手指缝里轻轻困着一团微光。

佩德罗一怔,目光随即被那一点萤火吸引住。

“萤火虫啊……”他轻轻重复,从安东尼奥手里接过这个脆弱的小生命。他拢着手,把小小的昆虫捧在掌心。

“我在院子里发现的,真是个惊喜,萤火虫一般不会到有很多人的地方来吧?”安东尼奥感叹着,“可它就过来了。不知道它是不是萤火虫里的旅行家冒险家什么的呢。”

“或许吧。”佩德罗放开手。

“哎哎——”安东尼奥惊叫着去抓,但萤火虫扇扇翅膀,飞向了天边。

“你怎么就把它放走了呢?好不容易遇见一只,我还打算给新来的小妹妹看一眼。她的家人因为前两天的那场事故去世了,这两天她都不笑,很可怜啊。”

佩德罗摇摇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忽然觉得,自己应该放它离开。

“那只萤火虫,说不定也和我们一样,迷了路,因为没了家人而担忧呢?我们还有彼此,还有同伴,而它一个人面对着这些,肯定很不容易吧。”佩德罗看着远处,稚嫩的脸上满是认真。

而安东尼奥一句也没听。他对这些不感兴趣,只是怔怔地看着那个小家伙闯入无人的深夜。

微弱的光芒旋绕着,消失在最后的那抹余晖里。 

 
 

 

 【个人归档】

评论(2)
热度(8)

© Clear Respland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