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 Resplandor

“我死去,你们就只能看见我的一角;
若能重生,我便能重现我的全部。”

山高水远,后会有期。

【亲子分】战争天使

攻受无差。ooc有


用来爽脑洞的六千多字。我爽了。

子分帅炸。

构思了一年终于写出来了。虽然剧情还有半截没写。

亲子分万岁——

 

 

 

 ——————

 

这是一个寒冷的冬夜。安东尼奥近期的繁重的工作告一段落,正急着赶回家早点休息。

如果没遇到那个人,他本该能如愿得到完美的休憩时间。

作为一名警察,安东尼奥见到他时,本该立刻退开,然后照常公事公办地叫来同事,处理案件。这是需要刑警的情况:一地血污中,斜靠在小巷墙角的人胸前被剖开尺长的伤口,胸腔中本该是心脏的位置变成一个空洞,一身白袍沾满了猩红。

但安东尼奥走不动。因为他知道眼前的人或许还活着;虽然已经变成这幅样子,他的胸腔却还轻轻起伏着,心脏以外的零零散散的伤口也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缓慢地愈合。他的背后生着一对翅膀,在寒冷的冬夜里抖动,试图盖住他衣着单薄的身体,让他能再好过一点。

他是一位天使。

安东尼奥失神一样走过去,蹲在他的旁边。那张苍白染血的脸是安东尼奥不曾见过的模样。他们的确不认识。

但安东尼奥清楚地听见自己的心跳声,扑通、扑通,比起平时要快了许多,让他难以集中精神思考。或许是因为见到了这样只在传说中出现的形象吧……

他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去。一点点接近。

想要触碰他——

接近他……

而后安东尼奥猛然惊醒。将大衣脱下盖在他的身上,四下看了看,他将坠入凡世的天使轻轻抱起,飞一般逃离了小巷。

十分钟后,安东尼奥匆忙踢开自家的家门,把他放在了自己床上。

“好冷啊。”他焦急地解开大衣,用冰凉的手去试他的体温。

“血不再流了,体温却像冰一样……可是长着翅膀的话,无论如何都不能去医院吧……”安东尼奥为难地将他抱进浴室,用温水装满浴缸,然后解开他的衣服,把他胸口以下的身体泡了进去。匆忙地给好友弗朗西斯打了个电话,让他去处理那条染血的小巷,而后安东尼奥便寸步不离地守在这里。

时间流逝,很快就过了午夜,但安东尼奥紧握的手仍没有任何温度,他胸口的那个空洞也依然没有恢复的迹象。

“没有活过来吗……?”

可是他的胸口还是在起伏着。低头看去,身上的其他伤口甚至都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他的身体很漂亮,赤裸的身体只有薄薄的一层肌肉,体态匀称,肤如凝脂,只是整体看起来比起他这样的警员显得纤细瘦弱。他背后的翅膀是凝实的,但安东尼奥却无法触碰到那对约有两米长的健壮的羽翼。

天使的身上有一些疤痕,刀伤、烧伤……这是最常见的也最显眼的。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伤,连他这样的自愈力都无法恢复原样。安东尼奥摸了摸他大腿上过于显眼的疤痕,凹凸不平的皮肤没有他身上其他地方那样光滑细腻的触感。感觉水有些凉了,他准备再重放些热水,抬手去抓他小腿边的塞子的锁链。

“喂!你干什么!”

元气满满的声音带着几分怒意,安东尼奥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另一只手里紧握着的手就抽离出去;头顶传来一阵巨力,下一刻自己整张脸就泡到了一浴缸带着血腥味的水里。

“呜呜呜!!咕噜咕噜……”安东尼奥呛了几口水,挣扎着无法逃脱。他想不到这个看起来柔弱的人居然有这么大的力气!

还好,他也没有杀掉安东尼奥的想法,看见疑似对自己图谋不轨的人类受到教训之后就放开了他。看着安东尼奥在那里痛苦地咳着泡澡水,天使露出了很开心的样子。

不,哪里是天使啊!这是恶魔吧!安东尼奥急促呼吸,贪婪地汲取着氧气,然后看着他惬意的笑脸心里委屈。

“你是谁?”大概是没有感受到敌意,天使抖了抖翅膀,将宽大的羽翼收拢、隐藏,然后在浴缸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躺好。

“咳咳……呼……安东尼奥。喂,是我救了你啊!你就这样——”

“嘘——”他摆摆手,“你真是吵死了,能救到我是你的荣幸!我是罗维诺,如你所见,是你们所说的天使……或者说类似于神的东西。你把我带到什么地方了?这是哪儿?”罗维诺环视着不大不小的浴室,“有点太潮湿了,不过还好,待着也不算难受。”

“这里是我家。”对罗维诺的身份,他早就猜得八九不离十;更值得疑惑的是别的事——比如他的翅膀是怎么藏起来的,比如他胸口可怕的空洞,比如他满身血迹的原因,还有他为什么会在那里……

“你家?”罗维诺重复一遍,显然想要说什么,但还没来得及开口,大门处就传来了人声,“喂——东尼儿,我来看你咯——”

安东尼奥立刻开始后悔自己在弗朗西斯那里放了一把备用钥匙。

“你、你先等一会儿!”安东尼奥急忙喊着,然后四下寻找能让罗维诺暂时藏起来的地方。不管那些血迹如何,至少先把人——

“啊,在这边啊。我进来了——”

安东尼奥立刻转身看向弗朗西斯,同时尽量去用自己的身体挡住罗维诺。而罗维诺也朝他靠了过来,并且在安东尼奥惊异的目光中紧紧抱住了他的腰。

“东尼儿,你——啊,真是抱歉……”弗朗西斯看见安东尼奥身后的浴缸里躺着什么人,立刻毫无诚意地道歉,“哥哥我是不是打扰你们的好事了?”

“你、你既然知道了就不能快点出去吗!”罗维诺红着脸朝他大喊,不知是气的、急的还是羞的。

“东尼?”弗朗西斯挑了挑眉。

“抱歉,你先走吧……虽然知道你为什么来,但是我有些事急着处理。”

“好好好,我就不打扰你们俩了。不过,清理血迹什么的——下次希望你能分清墙上的是涂鸦还是别的东西。”

“涂鸦……”

“记得请我吃饭哟,祝你们有个愉快的夜晚。”

安东尼奥心情复杂地看着罗维诺,直到听见弗朗西斯关上大门。

“我拜托弗朗西斯去处理血迹,发生了什么?是你的魔法?然后,为什么不否认我们的关系?”

“行了,别这么看我。”罗维诺推开安东尼奥过近的脸,红着脸说,“不否认关系是因为我需要一个留在你这里过夜的身份,知道我身份的人越少越好,所以我不能让那个人有留下来的想法。我的血在离体后会渐渐消失,你本来就不需要找人清理。然后……我这些天可以住在你家吗?”

安东尼奥脑海一片空白。

“什么?”

“我是说,住在你家……我现在没有地方能去。我什么都会做的,而且你看我这么可爱……”

安东尼奥看着罗维诺小心翼翼生怕被讨厌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

“笑什么啊你这混蛋!”

“不,没什么。”安东尼奥抬手揉了揉他柔软的短发,“欢迎入住,罗维诺。”

 

 ——————

 

和安东尼奥住在一起是个无奈之举——罗维诺坚信自己对这个人没什么好感。

……好吧,或许是有那么一点,毕竟他帮自己解决了找住处的麻烦。

先从家务干起,罗维诺开始试着适应人的生活。然而,在看着罗维诺失手打碎了一整套盘子、弄倒了两个书架、并洗坏了他的一篮衣服后,安东尼奥制止了正准备把他的一些文档拿去当废纸丢掉的罗维诺继续帮忙。

罗维诺不服气地嘟囔了两句,跑到一边瘫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吃零食,倒也乐得清闲。

安东尼奥看着他,心里槽点太多不知如何说起。不说这副自然摆出的“快来照顾我啊”的姿态,不说他做家务时那莫名其妙的破坏力,单就他胸口那个夸张的大洞,就足够让安东尼奥疑惑一整天了。

罗维诺低头看向了自己的胸口。解开衬衫的扣子,小麦色的胸膛正中央是那个可怖的空缺。手指沿着洞口的边缘描摹形状,空缺中却没有痛感和温度。

“果然,没有心好冷啊。情感也被压抑着,更没办法温柔起来。”罗维诺心下嘀咕着担忧起来,“可是空缺应该正在被填补上才对……”

但是在安东尼奥这里住了两天了,仍没有任何被填补的感觉。罗维诺刻意控制胸口被自己切掉的那部分不愈合,让自己能更清楚地看见心脏的变化,这几天的确没有任何生长的迹象。

“呐,罗维!”安东尼奥放下手里整理出的衣物放到罗维诺旁边,“你的新衣服叠好了,我在衣柜里空出了一边给你。在想什么?”

被打断思绪让罗维诺一惊,还没等他回过神来,就见安东尼奥伸手摸了摸他的胸口,“这是什么?”他问,“为什么还没好?”

“啊,这是心的空缺……在得到我缺失的那一部分之前,这里始终都会是这个样子。”罗维诺说着,不由得有点难受。他清晰地从安东尼奥的身上感受到“温暖”的存在,但他无法与他分享这样幸福的感受。

“你们天使都是这样没有心的吗?”他好奇地问。

“算是吧。没有心,象征着我们能够永生,也象征着我们没有鲜明的情感。所以我来到人的世界,即使要以不死作为代价来交换这样来这里的机会。”

“以不死为代价……人间值得你做出这样的交换吗?那可是不死啊。”

“当然值得。如果体会不到‘生’的感觉,那么永生和永亡又有什么区别?比起那样无趣的永生,我还是更喜欢痛快地活上几十年,然后安心去死。你不是看见了我受伤的样子了吗?我那一身伤就是来这边时自己弄伤的。好疼啊……疼痛真是讨厌死了,但是,能感觉到‘厌恶’这样新鲜的感觉,也挺开心的。”

但是……罗维诺皱了皱眉,手捂住他的胸口。有什么东西正在流失,他不知道那是什么。能感觉到是很重要的东西。他思索着,检查着,却找不到自己到底失去了什么。

……啊,对了,在落入人间的同时,他们也会逐渐变成普通人。直到他们获得想要的情感,他们的力量也会全部消失。

而他已经开始拥有感情了。

安东尼奥则坐在一旁,安静地欣赏罗维诺思考的样子。

罗维诺有着棕红色的柔软的短发,眼睛则像金绿色的宝石一样澄净,其上,修长的眉并不是柔和的形状,而是如他隐约流露的凌厉气质一样英气逼人,在其下,则是挺拔的鼻梁、光滑的脸颊和柔嫩的浅色的唇瓣,以恰到好处的方式构造出完美的样貌。再向下是带着伤痕的颈,突出的锁骨,流线型的看似瘦弱无力的身材……

“嗯?”安东尼奥疑惑了一下,目光停留在罗维诺的颈间。在右颈靠近肩胛骨的方向,有一处他很熟悉的伤痕——是中弹的痕迹。

“罗维,你们天使也是会用枪的吗?”

“会啊。毕竟是很适合增强力量的攻击方式……虽然枪支的外貌和子弹和你们的可能有点不同。”似乎这才注意到安东尼奥的目光,罗维诺转过身来,手指并拢,一记手刀玩笑似的轻轻打在安东尼奥的头顶,颇自信地笑着说,“顺带说一句,我可是很擅长用枪的。”

“是吗,那可真厉害。”安东尼奥贴到罗维诺身边,顺了顺他在沙发上蹭得有点凌乱的头发。有一缕头发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不服帖地翘着,怎么都抚不平。

“别摸。”罗维诺拍开他的手。

“欸,好的。”安东尼奥答应着,又把手放回罗维诺的头顶。不是他强迫症,只是,这缕头发说不定也是天使的什么特殊之处呢?有机会当然要摸一摸。

“我说别摸了——”人类都这么烦吗??

“嗯嗯,就一下下啦,罗维——就一小下。”

“不行!”罗维诺叫喊起来,恶狠狠地一记头槌撞在了安东尼奥的胸口,把人从沙发上撞倒在地,“你们人类都这么不要脸吗!都说了不能摸了!”罗维诺满脸通红,尴尬地扯过一旁的抱枕挡在身下,“离我远点,还有,别那么亲近地叫我罗维!”

 

 ——————

 

花了几天的时间安顿好罗维诺,给他弄了个合法的身份,罗维诺也就正式成为了安东尼奥家里的新住客。本着闲在家白吃白住不太好的心理,罗维诺负责了他的三餐和衣着打点;偶尔,他也会跟着安东尼奥去警局待上一两天,按安东尼奥的话讲,罗维诺跟着他的话他能放心一点。

罗维诺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不想再一打开家门就看见家里像是被抢劫了一样。”

安东尼奥也是真的好脾气,任凭罗维诺给他带来没完没了的麻烦也只是发发牢骚,一直当他是不擅长家务,把清理工作和生活开销都揽在自己身上,让罗维诺慢慢熟悉。

但是罗维诺一时半会儿帮不了他什么。他知道自己为什么不能做家务。即使是他还在神界的时候也是一样,他从来不会做家务,完全靠着自己的弟弟照料生活。他不擅长这样的工作,他自身外溢的力量也让他无法进行这方面的练习。

更何况,即使练习了也未必就能很快学会。罗维诺唯一擅长的,就只有战斗。

正巧,安东尼奥是警局的刑警,在重案组工作,时常会突然被告知假期取消,也经常需要面对十分危险的情况。而在这时,罗维诺就会自告奋勇地帮安东尼奥解决一些问题,比如说帮他去取得某个文件,或者替他跟踪一下某个嫌疑人——毕竟罗维诺现在还不是人类,还不会面临死亡的威胁。

一开始的时候,罗维诺的参与还让警局的人们担忧,一是出于这样的行动违反规定,二是工作太危险。但几次行动下来,罗维诺轻易带来了重大突破,再加上他本身就很受欢迎,大家也默许了他的存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给了他一个预备成员的身份。

一转眼,就已经过去半年了。

“安东尼奥,你究竟是怎么找来罗维诺这么厉害的人啊?唉,他越来越擅长处理工作,看着他,我都要怀疑究竟哪一边才是警校的优秀毕业生了。”

休息时间里,大家趁着罗维诺不在谈论起他的事。

“啊,罗维吗,他……”安东尼奥话未说完,就被弗朗西斯搂住肩膀,“那还用说,那当然是爱情的力量——我们的东尼儿这么有魅力的存在,难道不该吸引住这么可爱的人吗!”

虽然罗维诺一直强调自己没那么好,但大家都很喜欢他。

“啊啊啊……我嫉妒了!”

“可恶,瓦尔加斯先生这么帅气的人怎么就被安东尼奥……”

“比起这个,我的安东尼奥就这么被抢走了啊。该死的,我居然没办法生气。”

“毕竟两个人都是很优秀的存在啊。”

“各位——”罗维诺抱着一摞档案推开门走进屋里,“需要的资料来了,来接一下——”

众人七手八脚地接过那一厚叠档案,没等休息时间结束就围在桌边开始研究。这次的案件很急,是从别的组转来的涉及入口贩卖的案子,越早解决越好。

“辛苦啦,罗维。”安东尼奥待在罗维诺旁边对他耳语。

“辛苦什么……只不过是顺路罢了,我最近刚好在查九年前的记录,总比你们过去翻要快……”罗维诺转身背对着安东尼奥,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

“还说什么不值得喜欢。”安东尼奥从背后抱住他,把头靠在他的肩上,“多可爱啊,而且很可靠啊。上次的行动就是,多亏了你。”

罗维诺只觉得耳根发热,侧过头看看安东尼奥,安东尼奥也正扭头看他,温柔的碧绿的眼睛安静地注视着他。

罗维诺凝视着那明亮的绿眼睛,它们干净得像是能让他直接看见安东尼奥纯粹的心。

“明明你这边才更可爱吧。”

他们谁都没有向对方表白过。

“在一起”,一开始只是弗朗西斯传出的误会,后来则变成罗维诺和安东尼奥住在一起的借口……而现在,在一起却只是顺理成章。无需特定的解释,便自然地成为恋人了。

“安东尼奥,还记得我和你说过的吗?我的心的那个空缺,它是该在人间填满的。现在它确实开始填满了。”罗维诺亲昵地蹭了蹭安东尼奥的头发,“我可以和你一样了……可以像你一样、可以和你一起体会生命了。都怪你,为什么害我这么晚才爱上你……我浪费了好多和你共度的时光。”

“别在意。只要开始了,就不算迟。”

 

 ——————

 

但是,真的不会迟吗?

“呐,罗维诺,我希望你听完能保持冷静。”

他之前为什么就那么答应了让他去冒险?

“罗维,放心,这次的行动不算危险,只是伪装成他们的交易对象,顺便找找证据,探查一些情报,我不会出事的。”

胸膛中缺失的心脏已经有了雏形,而此刻它正剧烈地疼痛着,哪怕弗朗西斯不说,他也知道一定是安东尼奥发生了什么。

“你不用说了。我知道。”罗维诺握紧了拳头,“安东尼奥被发现了,现在正在敌人手里受折磨。”

“……对,罗维诺,但是我希望你能冷静下来。我们会救他的。”

罗维诺则无视了弗朗西斯,也顺带无视了办公室里的其他人。脱掉碍事的外套,罗维诺冷着脸朝门外走去。

“放心,我很冷静。这次的任务如果失败了,我会负责。”罗维诺的脸上是平日里面对他们时满不在乎的那副冷漠,但又似乎有什么不一样。他大步流星地走出办公室,弗朗西斯追上去,却没找到罗维诺的影子。

罗维诺在动用他最后的力量。

他的心在被逐渐填满,与此同时,他的力量也在逐渐消失。那对已经变得虚幻的、泛着金色的圣洁的翅膀在他背后伸展开来,带着他乘风而起,飞向他所感应到的地点。没有什么能捕捉到他的身影,如风一样轻盈地跨过遥远的距离,罗维诺在城市郊区降落。

荒废的区域没有人迹,只有犯罪团伙丧心病狂地在这里布置了严密的看守。

而罗维诺就直接大刺刺地站在了他们的大门口。

由他和安东尼奥之间爱与被爱的情感构造而成的心的雏形钝痛着。愤怒的情感将他点燃。

“安东尼奥呢?你们抓到的警员,他在哪里?”他向对面正在喊话的人质问。

“在哪里?早就死了!”

“是吗……”

罗维诺缓缓抬起右手,细小的寒光在他的手中凝聚,而后化为子弹,随着他手的放下射向刚才喊话的守卫。光芒隐没,守卫的手臂忽然炸裂,整个人也随之倒地,昏迷不醒。

“这是你欺骗的代价。”

警报声在营地中响起,人群持着武器在他的四周聚集。人数并不多,但罗维诺还没有武器。

罗维诺只剩下最后一击的力量。

“最后一次警告,三个数字之内给我下决定,把老子的人放出来!他要是死了,我就让你们陪葬!”

背后的翅膀已经黯淡下去,只剩下一个幻觉般的粗略的轮廓。然而就是这双翅膀在这时展开,甚至变得比原来更加丰满。

“一……”

敌人拉起了枪栓。

“二……”

罗维诺冷漠地看着敌人,抬起右手。

“三!”

虚幻的翅膀在手臂落下的同时碎裂,带着尖角的碎羽与此同时无差别地刺向身周的所有人。

碎片在击倒敌人之后便彻底化为虚无。罗维诺握拳锤了锤自己的胸口,那里有一颗新生的心脏开始跳动。

从满地昏睡不醒的敌人手里搜罗几把手枪和一些弹夹带在身上,罗维诺继续向敌营深处走去。

他的心脏与安东尼奥的相连,他知道他的爱人正忍着疼痛等待他的到来。

 

 ——————

 

“安东尼奥,安东尼奥?醒一醒,我来了。”罗维诺跪坐下来,把安东尼奥抱在怀里。他的身体还有温度,他的心脏还在跳动。他没有来迟。

呼唤中,安东尼奥渐渐恢复知觉睁开了双眼。

“罗维……”他轻声呼唤,然后又安心地笑着闭上眼睛,“我就知道你会来的。虽然不希望你来冒险。”

“我等不及弗朗西斯带大家制定方案,自己闯了进来。别担心,现在所有人都已经被制服,双方都没有任何一个人死亡……对不起。对不起……”泪珠在眼眶里打转,罗维诺忍住不让它们落下,声音却还是止不住地颤抖。

“没什么对不起的啊。”

安东尼奥握住罗维诺冰冷的手。他大概很害怕吧……

害怕失去自己最重要的人。

“别怕,我在。”

半晌,罗维诺慢慢恢复过来。他整理一下情绪,缓缓开口。

“安东尼奥。我现在只是和你一样的普通人了,但是我想问你……”罗维诺咬了咬嘴唇,他在战斗中被子弹打中了小腿,切实的疼痛像是警示,又仿佛对此刻的纪念,“你愿意让我来守护你的余生吗?”

安东尼奥睁开眼睛。他看见罗维诺紧张地看着他,目光对视的刹那想要扭过头去,又克制住逃避的想法,坦然接受安东尼奥的注视。

安东尼奥露出灿烂的笑。

“为什么不呢?只要你保证像重视我一样重视你自己。要知道,你同样是我想要用尽一切去守护的挚爱。”

 

 ——————

 

“说到底,我本就不是警察,甚至到现在才刚刚能算作人类。对大多数情感,我体会得并不深刻。”

“但是我有唯一不能退让的事。直到战胜所有人为止,我不会停手;直到他安全为止,我不会容忍任何人的阻拦。我为他而战。”

“那是我爱的人,那是我的一切。”

 

 

 


评论(5)
热度(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ear Respland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