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 Resplandor

“我死去,你们就只能看见我的一角;
若能重生,我便能重现我的全部。”

山高水远,后会有期。

【A组全员】你不知道的医院故事

2019APH深夜六十分寒假活动参与稿件补档。

——————



全员12人。

各种私设,各种沙雕

各种ooc

如果觉得文中的情节异常,疑问的答案在结尾。



古埃及→妮菲塔丽

捷克→捷西娅

罗马尼亚→卡尔




温暖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一眼看过去,仿佛一切都那么不真实。

摄像机前,笑容美好的男青年穿着一身白袍,A院现在趁着午休时间,正在录他们的医院内部宣传视频。预备扩招的他们,打算靠着这宣传来招收一批优秀的毕业生、顺便再用这个片子投出去给医院打个广告。

安东尼奥腹诽着,这个医院到底是有多懒,招生宣传片和广告能放一起吗!但是说起那两位随心所欲的院长,安东尼奥也只能叹着气,继续吐槽这些“所谓严谨的东方人”到底有多随性——那天发生的事仿佛才刚刚经历一样记忆犹新。

“安东尼奥先生,还请您务必配合了。”王濠镜坐在办公室中央,看着他们,顺手抖开手里的折扇轻轻摇晃。在安东尼奥看来,这人比起医院的院长,看起来更有的是一副奸商的派头。

而事实上,他们的医院就是在这位管理者和他的同伴的带领下迅速改良换血,因为服务和经营管理能力过硬,以很快的速度成为一家小有名声的医院。两人似乎本身就有很大的家族背景,但是平日相处时,上下级的关系并没有太过隔阂。

而王嘉龙也在旁边,此刻还在计算着最近医院的经营情况,还有患者的反馈。

“安东尼奥先生,你最近的好评度越来越高了啊,虽然说还是比不上亚瑟。”他开口说道。王嘉龙平日里和亚瑟走得更近,王濠镜则和他的哥哥走得近一点。他们四个联合起来坑安东尼奥的事也不是没发生过。安东尼奥心下叹息着,却还是接过了他递来的数据。

必须要提起的是,王嘉龙在工作时,年轻的脸上满是认真。除了他的那对粗眉毛,安东尼奥对王嘉龙也十分佩服。

然而对他们敬佩和他不愿意接过这项任务是无关的。

“不行啊——再怎么说,这两个介绍的方向、重点,都不一样……”安东尼奥慌忙地推辞着,“而且我也不擅长做讲解,除了很容易和人聊起来,我也没什么说话的天赋,这件事我做不来的!”

然而和他站在一起的、负责摄影的药房的瓦修就特别淡定。瓦修是主动接过了摄像的重担,他大学时曾经参加过摄影相关的社团。现在的他也依然会偶尔出去拍些风景照,前不久的照片还得了地方的奖项。

“这次就要合作了呢。”瓦修对他点了点头,“还请多多关照了。”

瓦修是他们的医院里出了名的严谨、守序,和他们那些平时总在插科打诨满嘴跑火车的人可不一样。也正因此,瓦修虽然和大家相处友好,但并不是特别亲近。

在长久的协商之后,安东尼奥还是败给了加班费。



“要开始了啊,三、二、一……”瓦修扛着摄影机,镜头移动对准了安东尼奥。

尽管心里诸多牢骚,他还是笑着面对镜头说出了为数不多的能算是准备好了的台词,“大家好,我来自我介绍一下!呐,咱是亲分安东尼奥,是医院里的护士!可别因为是男护士就这么小看了咱呐!A院,众所周知,是一所极具包容力的医院,接下来,就让我来带领大家一起去看看这里的生活到底是怎么样的吧!”

安东尼奥领着摄影组往楼内走去。进到楼内,首先看见的就是窗明几净的大厅,大厅两侧摆着休息的座椅,座椅附近有地方可以免费领到饮用水。

挂号处的当值的护士是位美丽的女士,她穿着白衣,明明是普通的护士服,她却穿出了飘逸神圣的气质,黑色的短发绸缎一样光滑美丽,堪堪垂肩,她的样子乍一看只是清秀,但越看越觉得有种魅惑人心的感觉,让人不由得为她沉迷。而在她的旁边,还有另一位未当值的护士,金色的长发,清澈的眼眸,对着镜头微微笑着,是一个极具亲和力的美人。

“首先,这里是我们的挂号处。现在是我们可爱的妮菲塔丽小姐当值。”安东尼奥单手向她平伸,示意他所说的是谁。现在为了宣传,两位护士都在这里等候着。

妮菲塔丽看着镜头微微一笑,“大家好,我是妮菲塔丽,A院的护士。”

“妮菲塔丽小姐是名校毕业生,不只基础扎实,工作到现在,经验也同样非常丰富。原本是我们的护士长之一,只是最近急缺人手,无奈之下,只能让妮菲塔丽来这里偶尔加班帮一下忙。”

“过奖了。”妮菲塔丽谦虚地摇摇头,“我也没有那么厉害啦。”

镜头再次转向旁边另一位护士,“而这位就是莫娜了。作为一个大美女,莫娜看起来很高贵很沉默,但其实是个热心又很可靠的人。莫娜同样成绩优异,平时工作认真、努力、还很细心……”

“哎呀……”莫娜笑了出来,她单手挎上安东尼奥的脖子,“安东尼,想不出词就不用夸我啦!再者,做好了不也是我们应该的嘛!”

妮菲塔丽笑着走到镜头前面,把事先准备好的广告举到胸前,“A院的环境很好,最近还在做活动,对于各种治疗和身体检查,有各种各样的优惠!”

莫娜也凑近了镜头,露出了看似天真纯粹的笑,“第一位八折,第二位半价,第三位还可以免单呦!心动吗?心动就快来吧!”



介绍过了医院里最有名的两位护士,安东尼奥带着摄影走进了长廊。他停在长廊的一间病房前,和瓦修打了个眼色,他轻轻敲了敲房间的门,走进了病房。

病房的门是开着的,安东尼奥刚才就是看见了屋里的某人,才决定临时采访一下。

“打扰了!”瓦修简单地点点头,把摄像机对准了屋里的男护士。

“欸……这是……”海格力斯看着摄像机还有安东尼奥,变得手足无措起来。他看看瓦修,又看看安东尼奥,“怎么了?”

“没怎么,海格,我们在拍摄关于医院的一段视频,来说说你对医院的看法吧。”

海格力斯看起来似乎有些困扰,他捏着下巴开始思考,而瓦修看着两人,想了想,没有拍他们的全身。两个男护士带给人的身高、体形上的压迫感本就很大,尽管是两个很温柔的人,拍出来的效果可能也未必足够好。

海格力斯想了半晌,缓缓开口,“我在……这里,负责消毒工作……和整理,这样的,”他指了指门口的房间标注,“特殊病房……”

“很无奈、痛苦……这样的病人,我、大家,我们想……嗯,试着……温暖他们。”

镜头里的海格静静地笑了。

他们继续走向长廊深处,在长廊的最后一间房门口停了下来。瓦修调整了一下动作,对安东尼奥点点头示意继续。

“这里是我们检验科的负责人卡尔的休息室。不过因为他个人对药剂很感兴趣,所以等下还请注意。”安东尼奥有些歉意地笑笑,然后转身敲了敲门,走进了房间。房间比起休息室,更像是个标准的实验室,桌上摆着各种各样的药剂,该有的设备也一样不落。

卡尔穿着白袍,站在试验台中间,正专注地对着数据作分析比对,听到了敲门声才放下资料转过身来,“呀,是你们啊!”他对着摄像头招手,短发微微摇晃着,让人觉得他看起来很可爱。

“卡尔先生是附近几家医院里最有发言权的药剂师,平时除了看病,还会负责药物的随机抽样检查,保证我们的药物质量有保障。私下里,卡尔经常和大家打成一片,不过这家伙有点腹黑,一不小心就容易被坑啦!”安东尼奥说着说着,开始揭短。

“才没有!”卡尔咧嘴一笑,露出来尖尖的虎牙,“明明是你太笨了才会上当啊。”

“我哪有那么笨!”安东尼奥有点郁闷。

“上次不就是,所有人都没上当,除了你。”卡尔也毫不犹豫地揭短,“而且你没注意到吗?你和弗朗西斯去吃饭的时候,总是你请客。弗朗西斯还没请回来过吧?”

安东尼奥回想起来。“啧……不得不说……好像是这样的。”他点点头。

“那你还不快去找他?要不然记忆一模糊,他又该趁你忘记来忽悠你了!”

安东尼奥很快就向卡尔告别,而卡尔见他们两个离开了房间,握紧拳头:“耶——!忽悠成功!”



摄像跟着安东尼奥跑到了楼上,而安东尼奥看见摄像头跟了过来,慌张地让开一步,把身后的两人露出来。他对着摄像头介绍,“看,这里是我们的主治医师,佩德罗和亚瑟。”

瓦修会心给了两人一个特写镜头。在没有疯起来的时候,这些人没有哪个长得不好看的,只靠这脸也能吸引不少人吧。

“佩德罗是我的表哥,”安东尼奥介绍道,而和他长得有九分像的那位医生靠了过来,一只胳膊压在他肩上,微笑着向镜头打招呼,“我就是佩德罗,虽然我的存在感和安东尼奥这样的、咋咋呼呼的家伙——”他捏了捏安东尼奥的脸,“不太一样,不过还是偶尔会有人把我和这个笨蛋弄错。哈哈,真是的——我可都为这事留了长发了,怎么还总有人弄错呢?”

安东尼奥沉默着把头扭到一边,避开亚瑟看热闹的视线。他没办法反抗——谁让他这老哥对他知根知底,还偏偏恶趣味地想看他窘迫的样子、恨不得连他小时候尿过几次床都记得一清二楚,然后告诉别人。

尤其亚瑟!安东尼奥想着,又把一旁明明什么都没做的另一位医师带上。这些医生就没一个好东西!还有骗我请客的弗朗西斯!这些医生一个比一个坏!

“佩德罗,别玩了,一会儿还有手术呢。”亚瑟也抬起另一边胳膊,压在了安东尼奥另一侧肩膀上,安东尼奥死命地把亚瑟往一边推,然而亚瑟仗着佩德罗压低了安东尼奥的高度,继续占据有利地形压着他。

“你好,我是A院的医生之一,医院里最年轻的专家级医师。”金发的英俊的青年对着镜头打招呼,板着脸那副严肃的样子就好像他手底下并没有趁机把安东尼奥的头往下按然后各种蹂躏一样,弄得连佩德罗都别开脸,捂着嘴使劲憋笑。

“我们A院专治各类疑难杂症,在节假日还会有许多优惠活动,尤其最近,对于指定业务,我们第一个八折,第二个半价,第三个免费。”安东尼奥看见佩德罗放松警惕,立马挡开两人的手臂,从重压之下逃离。

“此外,A院环境优美,气氛融洽,医患关系和谐……”大腿上一痛,亚瑟的话立马就被打断。他低头看去,是安东尼奥逃走的时候不忘再顺腿踢他一脚。

“喂!”瓦修不禁皱起了眉头,他连忙朝安东尼奥追过去。

“安东尼奥——!”亚瑟的吼声简直是要把整个医院都震塌一样,安东尼奥把他的衣服踢脏了,衣服里的一些小东西戳到了身上——疼。

真心的,巨疼。不知道哪个小混球,整理医疗用品的时候,针头扎在了他衣服上。等下一定要记得去消毒。

弗朗西斯打着哈欠从自己的听诊室里走出来,和安东尼奥撞了个满怀。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被拉着一起跑。

“胡子!我就知道跑不了你!”亚瑟看见弗朗西斯也被拉了过去,立刻仇恨翻倍,而弗朗西斯被安东尼奥拉着跑,完全不在状态。

“喂!等等!”弗朗西斯试着挣脱安东尼奥,然而安东尼奥完全没有松手的意思。他理了理自己跑乱了的头发,然后有些不甘地对着远处伸手——当然不是对着亚瑟。

“等等——我还在和捷西娅聊天呢!”弗朗西斯有些不甘地看了一眼身后的瓦修和亚瑟,再向后的远处,新来不久的小护士捷西娅正捧着笔记本,站在门口远远望着他们发呆。

捷西娅是个勤奋自立的人,她是几天前刚刚来到这里的。因为还有很多地方不够了解,经常会请各位前辈来帮忙或者单纯地聊天以了解这里的情况。而且,即使她没有这样敬业的态度,单凭外貌,也没有谁会拒绝和她相处。

而弗朗西斯颇心痛地看见,捷西娅遇见了从楼下上来的妮菲塔丽和莫娜,毫不犹豫地离开了他的听诊室门口。如果她还等着他的话,弗朗西斯一定会竭尽全力去见她的。



跑着、跑着,似乎一切都不在了。

安东尼奥睁开眼睛,恍惚间以为自己还穿着那身护士服。他早该知道是梦。现实里哪有医疗机构会是这种样子呢?

不过,如果真的只是普通的人类,而不再是国家的话……

回想起梦境中亲如一家的样子,他不由得笑了起来,又感到有些悲哀。

不再是国家的他们,若能在一起普通地生活着,那该有多好啊。




正文:4333

Note:是A组全员!因为篇幅问题没办法给每个人很多时间出场……即使是现在这样的也已经有点过长了。原脑洞是不再是国家的大家在普通地生活(梦境),然后写的时候混入了A组本质……


评论
热度(4)

© Clear Respland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