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 Resplandor

“我死去,你们就只能看见我的一角;
若能重生,我便能重现我的全部。”

山高水远,后会有期。

【好船】放大镜



by Resplandor





安东尼奥百无聊赖地斜躺在亚瑟的床上,看着他在那里装模作样地处理工作。实际上亚瑟只需要随意在计划书上签上他的大名就可以,战争的计划、国家政务的决策……他只需要签名表示同意,哪用得着一个个看过去。安东尼奥知道他不想看见自己。他转而盯着房间的天花板发起呆来,感受着船舱微不可察的晃动,思绪飘远。

至于安东尼奥为什么会在这里?这就要问问亚瑟了。天知道他怎么想的——他们可是敌人!尤其是亚瑟刚刚俘获了这位西班牙船长,本该把他送去刑讯……可是他只是把他丢去医生那里处理伤势,随后就给他戴上了项圈,上面连着的锁链另一端永远都在亚瑟的手上。安东尼奥在最开始那天被亚瑟带到他的卧室里、被锁在床头、推倒在床上时,他甚至以为自己要被强奸——然而亚瑟看着他惊恐万状的样子,在距离他还不到十英寸的地方红了脸,然后爆发出一阵欢快的笑声,走去自己的办公桌处理那堆等着他签字的文件。直到安东尼奥一觉醒来,发现他们睡在一起但自己没有收到任何冒犯时,他才确定下来亚瑟是在戏弄他。

尽管什么都没发生是件好事,在那之后安东尼奥还是决定再也不相信这个英格兰的大骗子。

至于受到优待……这大概算是亚瑟的礼节吧。

安东尼奥叹了口气。

“呼……”

嗯?安东尼奥愣了愣,扭头一看,亚瑟趴在他的办公桌上,一动不动,只发出些细微的鼾声。他从床上走过去,感叹这家伙粗心大意,忘记把自己铐在床头就算了,居然还在他面前这么大刺刺地睡着。

安东尼奥看了看桌上,作战地图、记号笔、放大镜,还有忘记收起来的匕首。安东尼奥伸手过去,指尖颤抖着轻轻划过镶满宝石的利器……但他只拿起了一旁的放大镜。

这家伙不是坏人,只是与他敌对……反正把刀子刺进他的身体他也不会死,安东尼奥没必要特意折磨他。

拿起放大镜,安东尼奥矮下身来,透过镜片去研究他的样子。没什么想法,只不过是一时兴起而已——

安东尼奥一寸寸地看着亚瑟。他一直以为他很熟悉这家伙,可亚瑟俘获他之后的所作所为完全出乎他的意料。

发丝在船舱微弱的光芒中如同纯金,皮肤在海上的飘摇中已经被太阳染成透红的浅棕色,披在身上的鲜红的外套是从前些天安东尼奥那里抢来的战利品,用料上乘,但披在他身上稍显宽大。而最显眼的果然还是那对粗眉毛……安东尼奥拿着放大镜对准。

“呜啊……这么一看更不像眉毛了!完全就是毛毛虫嘛!哈哈。”安东尼奥小声吐槽。

“什么毛毛虫啊!太失礼了吧!”早已被安东尼奥的动静吵醒的亚瑟一拍桌子站起来,而桌前的安东尼奥拿着放大镜一屁股坐到地上。

“呼……吓我一跳!”安东尼奥定下神来,朝他抱怨。

“拜托了,费尔南德斯船长——你就不能有点作为战俘的自觉吗?”亚瑟从桌后绕到他面前蹲下,脸上写满了无可奈何。

“谁让你醒了不告诉我……”安东尼奥一副理所当然的语气。

而亚瑟只觉得额头青筋暴起。咬着牙绕到安东尼奥面前,亚瑟伸手抓住他颈间垂下的铁链,猛地拉直。

“疼——”

安东尼奥双手抓紧项圈。

亚瑟趁机夺过他手里的放大镜,照了照他漂亮的绿眼睛,讽刺道:

“没事拿着放大镜研究别人的样子,你是觉得自己观察力很好吗?是不是要我把它们剜出来才知道消停一会儿?”

安东尼奥缩缩脖子,忍气吞声地说:“嘁……我知道了……不看就行了吧?”

亚瑟松开铁链,看着手里的镜片从安东尼奥眼里映出成片氤氲的绿。即使是在这昏暗的船舱里,那样的绿色依然动人。

因为是他。如果可以,他倒也很想就这样一寸寸地看过他身体的每一处。亚瑟的确想对他做些什么。安东尼奥隐约觉察到的也的确不是出自错觉。

只可惜……他们不能拥有自己的私欲。

他们是国家。他们只能为自己的国民付出一切。








——End——



深夜六十分的迟刻题。想了想自己的渣人体最终还是没有画完。

是海战时期啦——写的时候全程在想自己以前写过的ABO设定的海战(18G)……

果然,我还是觉得东尼儿哪怕是在海西和帝西时代也照样一直犯蠢(划掉)天然呆(以及天然黑)。

是英对西的单恋……西是从这时才因为亚瑟的举动开始好奇的。虽然后续的历史没办法让他们没有阻隔马上在一起,不过这样的设定至少是比较理想化、阻力较小的选择。

其实我很想直接写亚蒂干了个爽(什)





评论(13)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ear Respland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