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 Resplandor

“我死去,你们就只能看见我的一角;
若能重生,我便能重现我的全部。”

山高水远,后会有期。

【北伊娘】晨曦

澄。

半架空的中世纪。非国设。





爱丽丝蜷缩着,本该温暖舒适的床铺却睡得她很不习惯。还未睁眼便感到室内微明。她嘴角不由得弯起了笑。

昨夜大概是下了雨吧。她深夜曾听见过沙沙的声音,像是细雨打在了窗外那棵石榴树上。室内的凉意大概也是因此。她的房间已经很久没修缮过了,她在战争开始前告诉管家不要动她的房间,结果现在窗户无论如何都关不紧。不过没关系,在秋天到来前,她会把它修好的。她也快要三十岁了,神也会原谅她想要稍稍偷个懒吧。

至于战争……那已经告一段落了。她很长时间不用上战场了,是吧?她轻笑着,睁开眼,入目的景象的确是自己熟悉的温馨的家。

……只剩下一个人的家。

爱丽丝挂着笑脸起床,穿衣洗漱。取下衣架上的服饰,她想了想又随意把装饰繁复而华贵的裙装丢到一边,披上风衣走进庭院。

女仆们还在为她们的女侯爵准备早餐,没人会打扰她,提醒她这样不合规矩。昨天,爱丽丝本以为自己会一觉睡到晌午,就吩咐下属不用太早。她没想到自己居然能那么早就醒来。

天边已经亮起来了,那抹日出前独有的淡薄的冷金色让她不由得打了个寒噤。她踱步到那棵石榴树下,昨天还怒放的火红的石榴花已经只剩下花萼,她脚下则是成片的红。

就像是那个爱极了这棵树的人流下的鲜血。

最后的那场战斗,爱丽丝是被人用生命护下的。她僵笑着,蹲下来,任凭雨水和晨露沾湿衣角,拨开那一层红色,十指挖开了树下那片被做了记号的土壤。

一个小盒子被取了出来。黑色的小匣子很轻,但这是最重要的托付。

爱丽丝收敛了笑,温柔地注视着它。趁着四下无人,她按动机关打开了最后的秘密。

纸页被叠起来放在匣子底部,边角泛黄。漫长的战争已经让它经历了太久的等待——若不是被上面那象征永恒的物件压住,说不定早已跳出了盒子的禁锢。

在遗书的上面,一枚婚戒正倒映着温暖的晨曦。





【个人归档】

评论
热度(4)

© Clear Resplandor | Powered by LOFTER